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旋毛虫抗原基因Ts88的克隆及鉴定*

诸欣平, 杨雅平, 杨静, 雷丽萍, Pascal Boireau

中国人兽共患病杂志,2004,20(1):19~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获取旋毛虫具有抗原性的新基因。方法 应用旋毛虫免疫血清和人工感染血清对旋毛虫成虫cDNA文库约3×105重组噬菌斑进行筛选。基因克隆、DNA测序及5’-RACE 获cDNA全长;采用ESEE、DNAstar软件及核苷酸序列数据库(GenBank)进行cDNA序列分析。结果 与结论免疫筛选成虫cDNA文库,获得3个阳性克隆。其中的Ts88克隆cDNA全长为1966bp,编码484个氨基酸,含有一个PWWP功能结构域及多个抗原表位。Ts88cDNA是一个尚未见报道的旋毛虫抗原新基因。

旋毛虫, cDNA文库, 基因克隆, 筛选, cDNA末端快速扩增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旋毛虫抗原基因Ts87在真核细胞中的表达*

诸欣平, 徐旭娜, 诸欣平**, 杨雅平, 杨静, 张路平

中国寄生虫病防防治杂志,2003,2(16):71~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在体外真核细胞COS7中表达重组质粒pcDNA3.1/Ts87,为旋毛虫病DNA疫苗的研究奠定基础。方法 将重组质粒pcDNA3.1/Ts87经脂质体L ipofectam ine介导,体外转染真核细胞COS7,通过细胞免疫组化,细胞裂解物的SDS-PAGE电泳和Western-blot分析检测表达产物。结果 重组质粒能够在COS7中表达出约38ku的目的蛋白,并能够被旋毛虫阳性血清特异识别。结论 构建的重组质粒可在体外真核细胞COS7 中成功表达。

旋毛虫, COS7细胞, 重组质粒, 真核表达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旋毛虫成虫抗原基因的原核表达及表达产物的特性分析

诸欣平, 杨静, 杨雅平, PascalBoireau, 詹斌, 冯建军, Peter Hotez

中国寄生虫病防防治杂志,2003,1(21):16~1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获得旋毛虫成虫抗原基因的原核表达产物并对其进行纯化及免疫特性分析。方法 旋毛虫成虫Ts87基因片段亚克隆入PET228a(+)表达载体,异丙基硫代-B-D-半乳糖苷(IPTG)诱导表达。亲和层析和电洗脱法纯化表达产物,SDS-PAGE、ELISA和Western blotting对表达产物进行分析鉴定,并将纯化的表达产物人工免疫兔。结果SDS-PAGE 结果显示,表达产物为分子量约为40kDa的重组蛋白。纯化后免疫兔获得高滴度的抗血清。该基因重组蛋白可被感染旋毛虫的猪、兔血清及人工免疫兔血清所识别,与感染囊尾蚴、棘球蚴的患者血清或感染日本血吸虫的兔血清不发生交叉免疫反应。结论 获得一个新的旋毛虫成虫T s87基因重组蛋白,该蛋白具有特异的抗原性。

旋毛虫, 基因表达, 纯化, 重组蛋白, 抗原, 鉴定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旋毛虫Ts87重组蛋白诱发小鼠保护性免疫的研究*

诸欣平, 丁利, 诸欣平**, 杨静, 王少华, 周蕾

寄生虫与医学昆虫学报,2003,4(10):207~2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进一步探讨旋毛虫Ts87基因原核表达重组蛋白的保护性免疫作用,本试验用此纯化重组蛋白组分加福氏完全佐剂(FCA)皮下注射免疫NIH小鼠3次,继以旋毛虫感染性幼虫250条攻击,攻击后每周取血清测抗体IgG滴度,第35天计数小鼠肌肉幼虫数。结果显示重组蛋白免疫鼠的肌肉幼虫减虫率为42.3%, 血清抗Ts87重组蛋白体IgG的几何平均倒数滴度(GMRT)达到8000以上,均显著高于佐剂组和对照组。Ts87基因表达的重组蛋白可产生明显的保护性免疫作用。

旋毛虫 保护性免疫 重组蛋白 抗原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旋毛虫Ts87抗原的免疫学特性及保护性的初步研究*

诸欣平, 杨静, 诸欣平**, 杨雅平, 雷丽萍

动物学杂志,2003,3(38):52~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Western blot 和ELISA 方法对纯化的重组蛋白PET-28a(+)/Ts87 进行免疫学特性鉴定及保护性研究。Westernblot和ELISA结果显示,Ts87抗原可被人工感染旋毛虫的兔血清、病猪血清、病人血清及抗Ts87的兔血清所识别。Ts87抗原免疫BABLPc小鼠,较对照组减虫率为29%,说明Ts87抗原可作为旋毛虫免疫诊断和疫苗的候选抗原。

旋毛形线虫, Ts87抗原, 诊断, 保护性免疫, ELISA

合作学者

  • 诸欣平 邀请

    首都医科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