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分阶式双渐开线齿轮

张光辉, 许洪斌, 龙慧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一种新型渐开线齿轮。这种齿轮的齿形由两级渐开线和一段连接它们的过渡曲线组成,形成阶梯形,作者将它称为“分段式双渐开线齿轮”。由于该齿轮的齿根厚度比普通渐开线齿轮的齿根厚,并且节点附近不相接触,因此,其轮齿弯曲强度和接触强度都提高。此外,这种齿轮的工艺性比圆弧齿轮好。报告了有关该齿轮的原理、制造及台架试验的一些主要结果。

分阶式, 双渐开线, 齿轮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带式啮合介质齿轮传动及介质带的受力分析*

张光辉, 朱先玲, 曾荣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试验证明带式啮合介质齿轮传动是一种低振动、低噪音、低成本的新式齿轮传动,并可以进行绿色润滑。其中带是该传动的特征部件,也是关键部件之一。介质带的寿命直接影响到整个传动的性能及效率,而介质带在传动中受到拉伸应力、挤压应力及摩擦力的作用,易产生裂纹而断带。因此,作者对带在传动中所受到的应力进行分析,根据介质带的形变来确定所选带材料的弹性模量与屈服强度是否满足需要,为带材料的选择提供了理论依据。

齿轮传动, 介质带, 弹性模量, 屈服强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传动误差检测系统FMT*

张光辉, 彭东林, 郭松涛, 郭晓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一种新型传动误差检测分析微机系统的设计原理和功能指示并对其中的脉冲信号微机细分方法进行了阐述。

细分, 插值, 误差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STUDY ON THE ROLLING CONE ENVELOPING HOURGLASS WORM GEARING

张光辉, Zhang Guanghui, Wang Jinge, Long Hui, Yang Nianzhen

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JNEERING Volume 6 Number 4 19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In this paper, the rolling cone enveloping hourglass worm gearing is systemtically studied in the aspects of the mesh theory, parameter design, the finite element elastic contact analysis and the development of this worm set. Some profitable explorations on the practical application of this worm gearing has been done.

Worm gearing, Mesh theory, Manufacture, Finite element analysis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5日

【期刊论文】SHQ三环减速器传动性能的试验研究

张光辉, 石晓辉*, 张兴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SHQ型三环减速器的承载能力、效率、温升、噪声、疲劳寿命等试验研究进行了较全面的叙述。试验结果表明,三环减速器具有承载能力大、效率高、瞬时超载能力突出等特点。同时指出:减小高速轴与偏心套之间的微动磨损和振动噪声,是三环减速器需进一步改进之处。

减速器, 传动性能, 试验研究

合作学者

  • 张光辉 邀请

    重庆大学,重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