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网络列车运行图分布式数据库访问设计

彭其渊, 王军, 崔险波

西南交通大学学报,2000,35(3):269~2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计算机编制列车运行图系统采用C/S结构的分布式数据库技术来组织和管理数据中的关键技术——多用户数据访问技术进行了研究,提出了以PowerBuilder和Visual C+ +为工具,采用ODBC技术来实现系统多用户对数据库的实时访问的方法。实际开发与应用表明,该方法能方便、快速地连接和访问目标数据库。

列车运行图, 数据库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网络列车运行图的数学模型及算法研究

彭其渊, 朱松年, 王培

铁道学报,2001,23(1):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铁路路网结构的描述原则和描述方法进行探讨的基础上,以有向弧和有向列车径路为主线,构造了符合我国铁路实际情况的基于路网的列车运行图优化模型,解决了单线、双线、多线情况下列车运行图描述及算法实现的一致性。该模型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及对复杂网络结构的适应性。在此基础上,提出了采用加边求解原问题各子问题并逐步得出网络列车运行图整体解的分解算法。

铁路网络, 列车运行图, 优化模型, 列车径路, 分解算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客运专线上高速列车越行对其他共线列车旅行速度的影响分析

彭其渊, 闫海峰, 魏德勇

交通运输工程与信息学报,2004,2(1):25~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客运专线采用多种速度列车共线运行模式的情况下,必然将对普通跨线列车的旅行速度产生一定的影响。运用概率分析的方法,对不同越行方式产生的条件、产生概率和次数进行了分析。通过建立相应的数学模型,得出了它们之间的定量关系。最后,运用研究成果对武广客运专线上的普通跨线列车旅行速度的影响进行了计算和验证。

客运专线, 越行, 旅行速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计算机编制复线实用货物列车运行图的整数规划模型及求解方法

彭其渊, 杨明伦

中国铁道科学,1994,15(4):60~6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克服计算机编制单个区段列车运行图存在的不足,把编图研究从单区段推进到由多个区段组成的某段或整条线路,并结合枢纽条件进行,已成为一个迫切需要研究解决的课题。本文首先对复线货物列车运行图进行了数学描述,接着阐述了求解该问题的算法和步骤,最后给出了实际应用的几个例子。

列车运行图, 复线, 整数规划, 计算机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集装箱班列编组计划相关因素分析

彭其渊, 闫海峰, 周勇

中国铁道科学,2003,24(5):120~1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集装箱在结点站集结过程中的到达情况,利用随机概率的理论原理,建立计算结点站集装箱班列集结时间的数学模型。分析铁路结点站集装箱作业过程和作业特点,确定集装箱在中转站的停留时间和节省时间的影响规律,得出集装箱班列在结点站消耗的平均集结箱小时与该方向的编成箱数以及在一定时期内到达结点站的箱数和随机到达过程有关;集装箱在中转站的停留时间取决于该中转站的设备配备和作业组织方法;集装箱班列无中转作业通过结点站或支点站时的节省时间主要决定于在站停留时间、装卸作业时间和集结时间长短的结论。

铁路运输, 集装箱运输, 编组计划, 结点站, 集结时间, 停留时间

合作学者

  • 彭其渊 邀请

    西南交通大学,973,863首席科学家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