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专家系统中的语义及其可信度

张行南, 李纪人, 李致家

水文,1996,5:14~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淮河中游防洪调度决策的实例,用最高最低水位经分段折算,作了语义量化;根据方法库模拟结果来判断某种状态的语义可信度,由半正态分布隶属函数来确定;对各种状态的语义可信度间的转换,采用了模糊聚类的方法。文中提出的方法,已试用于淮河中游防洪专家系统。经多次历史洪水的模拟试验,其可行性和实用性得到了验证。

语义 可信度 专家系统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中国洪水灾害危险程度区划*

张行南, 罗健, 陈雷, 李红

水利学报,2000,3: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洪灾的含义包括洪水和灾害两个方面。本文从气象、径流和地形三因素考虑,采用成因分析的方法,制成了洪水危险程度区划图。以耕地和人口为经济因素指标,考虑洪水造成的灾害,制作成洪灾危险程度区划图。本文制作的区划图是客观的,已得到了一些领域专家的认可,可以作为防洪规划等宏观决策的依据。

洪水,, 洪灾,, 区划图.,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滩涂数字地形模型的建模与应用

张行南, 郭亨波, 倪斐, 徐双全

国土资源遥感,2004,1(59):73~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数字高程模型描述上海市滩涂地形,研究和设计了数字高程模型的数据结构,较好地解决了海量数据的存储、查询和检索问题,由此建立了多年的滩涂数字地形模型。在此基础上研究了滩涂地形分析方法,并在地理信息系统平台上开发了滩涂地形分析系统。试用结果表明,该系统数据结构合理、功能齐全、运行快速稳定,较好地满足了滩涂海塘管理工作的需要。

滩涂, 数字高程模型, 数据结构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水质模型与地理信息系统的集成研究

张行南, 耿庆斋, 逄勇

水利学报,2004,1:90~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水质模型是水体污染物迁移转化模拟的主要工具,在水环境保护、水污染防治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本文在地理信息系统平台上,利用其强大的空间数据分析能力,研制了水质模拟软件系统。系统包括了水质模型输入数据的处理,实时模型计算,及模拟结果的可视化输出,该系统缩短了模型建模周期,提高了模型运行的效率。系统界面及模拟结果的表达美观,操作方便。该系统在江苏省水环境容量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中取得了较好效果。

水质模型, 地理信息系统, 有限元, Active X控件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8日

【期刊论文】水务信息管理系统开发与应用

张行南, 井立阳, 刘建芬

河海大学学报,2000,4(29):39~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水务信息的基本特性,研究水务信息管理系统的数据组织结构形式和系统功能。结合上海市水资源普查,在地理信息系统平台上,研制了上海市中心城区水务信息管理系统。该系统具有空间数据管理的特性,可实现对象的空间分布和属性的耦合查询、条件查询、专题查询等功能。系统以图、表、文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地表达了水资源普查数据信息。经多个城区的试用表明,系统能较好地满足水务管理工作的需要。

水务信息, 管理系统, 地理信息系统

合作学者

  • 张行南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