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8年11月18日

【期刊论文】新型纳米多孔SiO2气凝胶微球材料的制备

陈龙武, 甘礼华, 刘明贤, 庞颖聪, 徐子颉, 郝志显, 陈龙武.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8年11月18日

【期刊论文】静电自组装制备CdTe量子点纳米薄膜

陈龙武, 刘明贤, 孙颖, 甘礼华, 王京红, 徐子颉, 陈龙武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块状TiO2/SiO2气凝胶的非超临界干燥法制备及其表征

陈龙武, 王玉栋, 甘礼华, 侯继, 学支

高等学校化学学报,2004,2(25):325~3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别能过TiO2和SiO2的单独溶胶和TiO2/SiO2复合凝胶,并添加干燥控制抡学添加剂甲酰胺,形成比较完病况的凝胶网络结构,同时通过正硅酸乙酯的乙酯的乙醇兴液浸光,低表面张力溶液剂替换和分级陈化以及干燥等步骤,实现了块状TiO2/SiO2复合气凝胶的非超临界干燥制备。所得TiO2/SiO2气凝胶为元色或乳白色轻质块状多孔固体,表现密度约0.4~0.9g/cm3,孔隙率约80%~95%。它由直径约10nm的TiO2和SiO2微粒相互分散复合而成,孔不洞直径约败十纳米。其相态SiO2为无定形,TiO2为锐钛矿晶型。随着焙烧温度的升高,直到800℃不发生相变化。

TiO2/, SiO2气凝胶, 非超临界干燥, 制备, 甲酰胺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块状TiO2气凝胶的形成过程及其对品质的影响

陈龙武, 甘礼华, 徐子颉

无机材料学报,2001,5(16):846~8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TiO2气凝胶形成过程中制备条件和凝胶化过程对块状TiO2气凝胶宏观性质的影响,结果表明所得气凝胶是由粒度约为4~6nm的TiO2非晶态微粒连结而成的具有均匀网络结构的多孔性超轻量级块状材料,通过严格控制制备过程中凝胶化过程的条件及状态,可以获得不同密度不同品质的TiO2气凝胶.

TiO2气凝腔, 块状材料, 制备, 凝胶化过程

合作学者

  • 陈龙武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