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基于运行车速的公路线形设计质量评价

郭忠印, 高建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线形设计是公路设计核心,它最终决定了公路的空间位置以及公路在驾驶员视觉中的反映。如何评价公路线形设计质量,目前在我国的标准或规范中尚无明确的定量指标。为此,本文从行车安全的角度对公路线形设计质量做了研究,提出了线形设计质量评价的量化标准。

公路,, 线形设计,, 质量,, 安全,, 评价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公路土工合成防排水材料性能测与研究

郭忠印, 刘建华, 丁志勇, 方路, 罗强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土工合成防排水材料,包括土工织物、土工膜及复合土工排水体(塑料盲沟等)的物理特性、水力学性能及力学性能做了较为全面的测试,并对相关试验方法做了深入分析与验证,还重点研究了关键的技术指标,提出了基于概率的土工织物等效孔径概念及土工织物渗透系数新的确定方法,探讨了梯度比指标的适用性条件,并提出了新的淤堵判断指标和方法。

土工合成材料 等效孔径 渗透 淤堵 通水量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公路土工合成材料淤堵试验方法研究

郭忠印, 刘建华, 丁志勇, 罗强

公路交通科技,2004,21(7):33~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判断土工织物淤堵的梯度比试验从理论与试验两个方面进行了研究。本文在理论上推导得出了梯度比用于判断土工织物淤堵的适用条件;试验结果也揭示了梯度比指标失效的原因。在此基础上还提出了淤堵试验的改进方案,并给出了采用淤堵试验中的系统渗流速度和渗透系数作为土工织物淤堵判断指标的方法。

土工合成材料, 淤堵, 试验, 渗流速度, 渗透系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动荷作用下沥青路面结构的变形响应分析

郭忠印, 侯芸, 田波, 杨众

中国公路学报,2002,15(3):6~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用三维有限元动力学的基本方法,结合NEWMARK积分方法逐步求解运动方程,对动载(FWD荷载)作用下多层弹性体系的响应进行了分析,并将计算结果和理论结果进行对比,表明计算模型合理,计算结果准确。利用上述计算模型,对于多种路面结构研究其在不同荷载周期下的动态反应规律。

三维有限元, FWD荷载, 动态弯沉, NEWMARK积分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道路线形与道路安全性关系的统计分析

郭忠印, 梁夏, 方守恩

同济大学学报,2002,30(2):203~20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国内道路交通事故资料调研困难的现状,采用常用的前/后分析法原理对同一条道路不同路段进行分析,这样利用较少的数据量也能发现与道路安全有关的规律。为此提出了针对两种不同情况的统计分析方法和相应的事故概率计算、对比和对比结果置信度检验的公式。应用此法重点对高速公路的线形指标与道路安全性的关系进行了分析。

道路安全, 道路线形, 数理统计, 前/, 后分析

合作学者

  • 郭忠印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