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含模糊参数弹性地基梁及桩的有限元分析

钱江, 陈原

工程力学,2004,21(1):125~1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模糊有限元方法研究了文克尔地基上的梁和桩在确定性荷载作用下的反应,其中梁和桩身材料的物性参数及地基参数均模拟成模糊变量。在上述模糊变量为小变量的前提下,利用一种基于普通摄动法原理的模糊摄动展开方法求解模糊有限元平衡方程组得到结构反应量的模糊集。导出了用模糊摄动展开方法求解弹性地基上梁和桩的计算公式,并研究了结构中各模糊参变量对结构反应量模糊集的影响。经与数值模拟的结果比较后表明,方法在精度和实用性方面可较好的满足要求。

结构工程, 模糊有限元法, 模糊集, 隶属度, 弹性地基梁, 层状介质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金属基纳米复合材料等效弹性模量的均匀化方法数值模拟

钱江, 袁红, 钱江*, 王秀喜, 刘光勇

力学季刊,2003,24(4):567~5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均匀化理论利用位移场双尺度渐近展开建立有限元列式,本文将其与有限元通用程序相结合,应用于金属基复合材料的弹性本构数值模拟。通过对不同尺度增强相金属基复合材料等效模量的数值模拟,考察了均匀化方法的适用情况。数值计算结果表明,对常规尺度增强相金属基复合材料,均匀化方法可以较准确地预测其等效弹性模量;对纳米增强相金属基复合材料,该方法仍可给出较好的预测,但存在某种程度的系统偏差。通过对纳米尺度增强机理的分析讨论,认为纳米增强相与基体材料间的界面效应可能有别于连续介质假设,指出可以考虑采用离散原子-连续介质耦合模型改进数值模拟结果。

金属基复合材料, 纳米复合材料, 均匀化理论, 等效模量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含模糊参数结构有限元方程的一种新解法

钱江, 陈原

力学季刊,2002,23(2):210~2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实际工程问题中,常常会包含一些难以准确描述的系统参数。本文根据模糊集理论,将结构中的不确定参数转化为模糊参数,从而建立起含模糊参数的有限元平衡方程,应用一般模糊线性方程解的基本原理,对模糊有限元平衡方程解的概念及方法进行了讨论,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改进解的概念以及以摄动法为基础的求解方法。该方法假定当不确定参数相对于其清晰值的分解度不很大时,可以将其在清晰值附近作摄动展开。文中也简要讨论了改进解与现有的模糊有限元方程组各种解之间的关系。相对于现有的其它解法,本文建议的方法更易于与常规的有限元软件结合,用于处理工程实际问题。对算例结果的分析表明,本文方法可较好地符合实际要求。

模糊集, 隶属度, λ-截集, 模糊线性方程组, 摄动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Application of a New Dynamic Reduction Procedure to Seismic Analysis of High-rise Buildings

钱江, J. Qian, Z. Yang and X. L. Lu

Advances in structural dynamics, Vol. 1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It is realized that, for many practical problems, the localized vibration pattern usually has a very little contribution to the overall response behavior of the system. From this point, a new dynamic reduction procedure is proposed and applied to the seismic analysis of complex engineering structures. By introducing a set of virtual master degrees of freedom (VMDOF) which represent the mean value of displacements at the substructural interface. The compatibility is conducted to those VMDOF only while all other real nodes at interfaces are considered as secondary slavers and then can be eliminated by the conventional Guyan reduction procedure. Numerical example shows that this method is quite efficient for the seismic analysis of high-rise building structures.

Finite element method,, Eigenvalue problem,, Dynamic reduction,, High-rise building,, Seismic analysis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池式快堆主容器地震响应分析

钱江, 翁智远, 徐礼存

核动力工程,2000,21(4):328~3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试图对池式快堆结构作较大简化,使计算简图既能反应堆结构的动力特性,又能使计算简便可行。从而把一个复杂的结构用一个简单的弹簧.质量体系来近似地等效代替。引入容器的变形假设和确定的液动压力假设,应用虚位移原理可获得体系在水平地震作用下的运动方程,丽后考察其地震动响应。

快堆, 弹簧-质量体系, 虚位移原理, 地震响应

合作学者

  • 钱江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