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现场诊断日本血吸虫感染常用方法比较

余金明, 袁鸿昌, 杨求吉, SJ de Vlas, B Gryseels

民济大学学报(医学版),2001,22(1):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比较三种常用诊断日本吸虫感染的方法,在日本血吸虫病流行区进行现场论断时的特性。方法 在湖北省和江西省各选取一个村庄为研究对象,各试点每位居民均接受改良加藤法,间凝法和孵化法检测感染,湖北试点只收集一次新鲜粪便标本制作2张加藤藤片,江西试点惧连续7d的新鲜粪便标本,每天制涂片2张。同时收集相关的流的病学基础资料。结果 在两个试点中,各年龄组和性别的各种检测方法的阳性率变化趋势相;间凝法和孵化法的检出率随着感染率的增加而上升,江西试点间凝法的敏感度和特异度分别为80%和48%,单次加藤法和孵化法的敏感度分别为68%和33%;而湖北试点的孵化法阳性率却高于单次加藤法。结论 加藤法为现声诊断首选;孵化法易爱现声条件限制,稳定性较差;间凝法假阳性率较高,宜为辅助诊断方法。

血吸虫,, 日本, 诊断, 改良加藤法, 孵化法, 间凝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提高改良加藤法检测现声日本血吸虫感染敏感性的方法

余金明, 袁鸿昌, 杨求吉, 管卫华, 张志强, 陈芳

上海铁道大学学报,2000,21(5):1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改进取样方法后,改良加藤法检测日本血吸虫感染度的变化规律。方法 选取某日本血吸虫病流行区的某村庄为研究对象,收集居民量大于50g的新鲜成型粪便,按常规方法制作2张涂片,同时取粪便头部和(或)外层的样本制作8张涂片。结果 随着涂片张数的增加,检出率吴逐渐上升:在低度感染的人群中,改进取样方法后2张涂片的平均敏感度比常规涂片高出均25%。结论 改进粪便取便方法可提高改良加藤检出低度感染人群的敏感度。

日本血吸虫, 改良加藤法, 敏感度, 粪便取样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水网地区日本血吸虫感染及肝脾超声检查

余金明, 袁鸿昌, 杨求吉, 管卫华

上海铁道大学学报,2000,21(3):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了解水网地区日本血吸虫病流行程度及流行特征。方法 用整群抽样法从湖北省江陵县某行政村抽取5十村民小组共769人为研究对象,用改良加藤法和尼龙绢集卵孵化法检测感染。用B超探查肝脾。绪果 总感染率为44.3%。男女性感染率、感染度基本相同;从事农业生产为最主要感染方式,学生的感染率低于农民。怛感染度与农民相同;感染者的肝睥肿大发生串高于非感染者,肝左叶厚与脾厚西项指标增大的发生率随感染度增加而上升。肝实质级数与感染血吸虫的次数呈直线相关关系。结论 该地区日本血吸虫病严重汉行,B超检测结果与血吸虫现感染及过去史有联系。

血吸虫病,, 日本, 水网地区, 流行特征, 改良加藤法, 孵化法, 趣声检查, 肝, 脾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日本血吸虫在人体内成虫数与粪中卵中计数的关第

余金明, 赵英林, 张志强

中国农村卫生事业管理,1998,17(4):53~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日本血吸血虫感染动物的实验室资料入手,了解体内成早对子数与粪中早卵计数的关系,在暂不考虑密度依赖效应的情况下,动物宿主猴子的h值(每对早致2张41.5mg的改良Kato涂片的平均虫卵数)为0.4;考虑全部种类的动物实验结果,h值为0.17,采用早卵计量变异的数学模式来控讨人类h值的大小,发现h值较大时(如0.40),模型的拟合优度明显地低于取较小数值时,且当h≤0.17时模型对h值的依赖性显著地降低。流行病学现场资料结合数学模型的研究结果表明,人类的h值为0.17。

虫负荷, 粪中虫卵计数, 日本血吸虫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日本血吸虫卵计量变异的模型建立与参数估计

余金明, 袁鸿昌, 陈启明, 杨求吉, Sake Da Vls, Bruno Gryseels

中华预防医学杂志,1999,33(1):37~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建立虫卵计量变异的随机模型,井估计描述虫卵计量变异特征的参数。方法 随机模型把人群中虫卵计量总变异分成两个来源:①虫卵计量在个体间的变异;②个体内虫卵计量的变异。用具有重复虫卵计数的实际资料对模型的参数进行估计。结果 参数M、r值在各年龄组中不同,K值在各年龄组中近于相同;r和M值的最佳年龄分割点分别为8和12岁:模型E中假定K随在各年龄组中相同,r值在2~7岁和8岁以上年龄组间不同,M值在2~Il岁和12岁以上年龄组间不同,AIC值最小。结论 年龄可能为影响M、r值的重要因素,模型E为最佳模型。

寄生虫虫卵计数, 血吸虫,, 日本, 模型,, 统计学

合作学者

  • 余金明 邀请

    同济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