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塔板上流型变化对板效率影响的计算传质学

袁希钢, 刘春江, 余国琮

化工学报,2003,54(1):29~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能够描述塔板上气液两相错流过程的流体力学模型,建立了同时模拟气液两相流动与传质过程的数学模型;通过对气液两相传质方程和流体力学模型方程的联立求解,计算得到了塔板上液相速度分布和气液两相浓度分布的数值解,考察了气相完全混合和气相部分混合两种条件下塔板上的气液两相浓度分布,同时考察了气相完全混合时流型变化对塔板效率的影响。

精馏 塔板效率 气液两相流 计算流体力学 传质过程数值计算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双组分扩散过程Rayleigh-Bénard-Marangoni现象实验研究

袁希钢, 沙勇, 成弘, 余国琮, 孙志发

化工学报,2002,53(9):976~9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Laser Schlieren device was established to observe Rayleigh-B

Rayleigh-Bénard-Marangoni现象 双组分扩散 激光 纹影仪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考虑环境影响的多产品间歇化工过程优化排序

袁希钢, 姚兆玲, 王举

化工学报,2002,53(2):167~1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用于多产品厂排序的多目标优化模型,其目标函数同时考虑了总生产时间和废物对环境的影响,定义了关于废物的环境影响因子及决策因子,用以对总生产时间和废物及其对环境的影响进行权衡。采用改进的模拟退火算法对具有不同决策因子和环境影响因子情况下的算例进行了求解,结果表明,该模型能够较好地反映环境因素在多产品厂排序问题中的影响,使排序结果达到生产时间和环境影响的综合最优。

多产品间歇过程 排序 环境影响 模拟退火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化工过程系统的组合特性及其最优化策略*

袁希钢

化工学报,1998,49(增刊):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化工过程系统结构的表示方法,讨论并分析了这一系统最优化问题所具有的组合特性,在讨论系统结构的编码表示方法的基础上,给出了针对大规模组合优化问题的随机算法求解策略。

化工过程系统最优化 组合优化 随机型算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8日

【期刊论文】多目的间歇化工过程最优设计——SA/LP算法

袁希钢, 陈中州

化工学报,1997,48(4):438~4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具有多条生产路线的多目的间歇化工过程最优设计混合整数非线性规划(MINLP)模型,该模型允许同时设立同步、异步平行单元以及中间储罐,并允许设备尺寸离散变化。在结合模拟退火(SA)和线性规划(LP)的基础上提出了可求解上述MINLP问题的SA/LP算法,该算法结合了SA全局收敛性好和LP可处理连续变量与约束方程的优点。计算表明,上述模型与算法实施简便,得到了文献算例中未得到的全局最优解,且在计算速度、内存占用上都远远优于文献中的方法。

多目的间歇化工过程 最优设计 混合整数非线性规则模型 模拟退火/, 线性规划算法

合作学者

  • 袁希钢 邀请

    天津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