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左旋精氨酸对大鼠心脏移植物血管病变的抑制作用

臧旺福, 张庆华, 姚志发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3,24(2):92~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左旋精氨酸对大鼠心脏移植物血管病变的抑制作用及其机理。方法 采用大鼠异位心脏移植模型。对照组:移植后不用左旋精氨酸;实验组:移植后按800mg·kg-1·d-1将左旋精氨酸加入饮水中。于移植后2个月和3个月检测各组的心脏移植物,血管病变评分和血浆一氧化氮含量。结果 移植后2个月,实验组的移植物存活率为90.5%,显著高于对照组的61.5%(P<0.05)。移植后2个月和3个月,实验组血浆一氧化氮含量均显著高于对照组,分别为(105.37±10.66)μmol/Lvs(68.54±6.83)μmol/L(P<0.05),和(104.53±12.31)μmol/Lvs(66.32±10.54)μmol/L(P<0.05);而对照组心脏移植物血管病变评分显著高于实验组,分别为2.4±0.7vs1.1±0.6(P<0.05),和3.0±0.8vs1.6±0.9(P<0.05)。实验组心脏移植物的冠状动脉内膜病变轻微,内皮和内弹力层基本保持完整,平滑肌细胞增殖不明显。结论 补充左旋精氨酸可改善心脏移植物血管病变,其机理与一氧化氮合成增加有关。一氧化氮具有保持内皮功能,抑制平滑肌细胞增殖的作用。

精氨酸, 心脏移植, 内皮, 血管, 一氧化氮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女性肺癌对雌、孕激素受体的依赖及受体与预后的关系—附57例临床病理研究

臧旺福, 陈云富

肿瘤防治研究,1994,21(2):76~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用免疫组化法(改良PAP法),检测57例女性肺癌组织,5例正常肺组织和5例肺炎性假瘤组织(对照组)的雌激素受体(ER)和孕激素受体(PR)。结果证实女性肺癌组织内存在ER和PR,其阳性率分别为42.1%和54.45,而对照组未发现ER和PR。ER、PR阳性的女肺癌术后5年生存率较阴性者高(P<0.05); ER、PR阳性的女性肺癌术后化疗效果较阴性者好(P<O.05); ER、PR的表达与肺癌的临床分期、瘤体大小、年龄、闭经与否无明显关系(P>0.05)。

肺癌, 雌激素受体, 孕激素受体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前列腺素E 1改善离体鼠心保存效果的研究

臧旺福, 谢振华, 李君权, 夏求明, 马丽英

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临床杂志,1999,6(3):136~13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著探讨在冷缺血期供者心脏保存液中前列腺素E1(prostag land in E1)对改善鼠心的保存效果。方法 将14只大白鼠随机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每组7只。对照组用St T hom as 停搏液停搏并保存大鼠心脏6小时;实验组在 S t T hom as液中加入前列腺素E1(5Lg/L)停搏并冷保存6小时,利用离体鼠心非循环式Langendorff灌流功能测定模型,测定左心室舒张期末压(LVEDP)、左心室发展压(LVDP)和左心室压力变化率(+dp/dt),并检测心肌细胞线粒体三磷酸腺苷(A T P)、腺嘌呤核苷酸总量(TAN)。结果 实验组保存后的左心功能恢复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实验组保存后心肌细胞三磷酸腺苷和腺嘌呤核苷酸总量的浓度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 供者心脏停搏液和保存液中的前列腺素E1能改善供心的保护效果。

前列腺素E1, 供者心脏保护, 心脏移植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改善供心保护对移植后冠状血管病的影响*

臧旺福, 藏旺福, 韩振, 夏求明, 陈子道, 姚志发, 祁家驹, 蒋树林

哈尔滨医科大学学报,1999,33(2):110~1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研究探讨供心缺血对冠状血管内皮和移植后冠状血管的影响。实验采用离体鼠心非循环式Langendorff 灌流功能测定模型,鼠心冷停搏后恒温(4℃)生理盐水保存10min、4h、8h 或16h后,恢复再灌注30min时取冠状动脉的前降支及周围心肌行透射电镜观察;临床上改善供心保护(术中采用氧合血逆行灌注),缩短了供心缺血时间。结果鼠心随缺血时间延长,心肌细胞损伤的同时,冠状动脉的内皮也出现越来越严重的损害(甚至是不可逆的);5例心脏移植围术期和术后心内膜心肌活检的光镜和电镜观察证实无明显缺血性损害,术后冠脉造影证实无冠状血管病。说明改善供心保护效果对预防移植术后心脏同种移植体血管病的发生、提高移植的远期疗效可能起到重要作用。

心脏移植, 心脏同种移植体血管病, 心肌保护

上传时间

2005年07月22日

【期刊论文】3例原位心脏移植免疫抑制治疗及急性排异的监测

臧旺福, 陈子道, 夏求明, 姚志发, 陈淑范, 陈光义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1999,15(1):23~2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合作学者

  • 臧旺福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