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5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新型贝氏体钢汽车板簧材料的性能研究

白秉哲, 黄敬新, 余贵春, 杨志刚, 方鸿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设计了一类0.38~0.44C-Mn-Si-Cr成分的贝氏体钢汽车板簧材料,测定了其常规力学性能,分析了其组织特征。结果表明,该钢奥氏体化后空冷具有贝氏体/马氏体复相组织。该钢奥氏体化后空冷,经中低温回火,σb≥1800MPa,σ0.2≥1600MPa,δ5≥7%,ψ≥35%,均显著超过60Si2Mn相应性能,屈强比>0.8;较高的Si含量是钢的第一类回火脆性出现的温度升高,但随含碳量的增加,出现低温回火脆性的初始温度相应降低。

弹簧钢, 板簧, 贝氏体/, 马氏体复相组织, 屈强比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高强度低合金中厚钢板的现状与发展

白秉哲, 徐平光, 方鸿生

机械工程材料,2001,25(2):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回顾了高强度低合金中厚钢板的发展历程,评进了几类典型的高强度低合金钢,并基于钢的轧制工艺与复相组织强韧化理论,提出了一种新的高强度中厚钢板组织设计——仿晶界型铁素体/枉状贝氏体(F GBA/B G)复相组织。

高强度钢, 粒状贝氏体, 仿品界型铁素体, 组织设计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铬酸镧连接材料研究现状

白秉哲, 刘伟明, 李胜利, 孙良成, , 李德辉, 敖青

金属热处理,2002,27(11):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掺杂二价碱土金属的铬酸镧是目前研究最深入、应用效果最好的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的连接材料,它几乎占整个SOFC制造成本的一半。本文就其研究现状进行了综述。

铬酸镧,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SOFC),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无碳化物贝氏体/马氏体复相高强度钢的组织与性能*

白秉哲, 杨福宝), 白秉哲), 刘东雨), 常开地), 韦东远), 方鸿生)

金属学报,2004,40(3):296-30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阐述了新型Mn-Si-Cr系无碳化物贝氏体/马氏体(CFB/M)复相钢的组织与合金设计思想;研究了复相钢在空冷条件下的组织及其精细结构,并系统地总结了实验钢经不同温度回火后的力学性能。实验结果表明,复相高强钢在具有优良的强韧性能的同时,又具有较高的延迟断裂抗力和抗疲劳破坏能力,其强韧性的提高归于其独特的组织结构:贝氏体碳化物被薄膜状残余奥氏体所取代,大大改善了复相钢的回火稳定性和疲劳性能,稳定的残余奥氏体薄膜作为不可逆氢陷阱,并显著提高了钢的抗氢脆能力。

无碳化物贝氏体,, 复相钢,, 残余奥氏体,, 延迟断裂,, 疲劳性能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TC11合金热变形行为及Z-D关系的研究*

白秉哲, 孙新军, 顾家琳, 陈南平

稀有金属,2000,24(3):171-17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考察了具有淬火马氏体组织的TC11合金在热压缩变形时的力学行为及显微组织特征。在各个变形温度和应变速率条件下,TC11合金的应力-应变曲线均表现出先硬化后软化的趋势。最后都获得一种相对稳定的变形状态;与此同时,原始非等轴片层组织通过动态再结晶转变为等轴均匀的组织;变形温度越低或变形速率越高,变形应力就越高,所获得的稳态晶粒尺寸就越小;通过对实验数据分析后发现,TC11合金在相对高低温区和相对高温区变形分别具有不同的变形激活能并由此导致Z-D关系不同。

TC11合金, 热变形, 力学行为, 显微组织, Z-D关系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