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空间积分双反向通道反常声光相关器

赵启大, 俞宽新

光学学报,1995,15(3):381~3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一种采用双反向通道TeO2反常声光器件构成的空间积分声光相关器(SIAOC)。使用直接探测法对矩形脉冲调制的模拟雷达信号进行了抗干扰实验,当矩形脉冲宽度为10μm时,相关增益可达16dB。

空间积分,, 声光,, 相关器,, 双通道。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金属管封装光纤光栅用于建筑钢筋应变的测量**

赵启大, 胡曙阳**, , 何士雅, 廖邦全

光电子·激光,2004(15):689~69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把光纤Bragg光栅(FBG)封装于薄金属套管中以保护光栅,把封装后的FBG贴于2种建筑钢筋上,用拉伸机拉伸钢筋。通过监测FBG反射峰的漂移测量钢筋的应变,细致考察了波长漂移量与应变大小的关系。实验结果表明,光栅反射波峰值移动和拉力大小之间有着良好的线性关系,对两种钢筋的线性度分别达到0.9956和0.9995。

光纤Bragg 光栅(, FBG), , 应变传感, 民用建筑, 钢筋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光纤耦合模理论及其在光纤布拉格光栅上的应用*

赵启大, 廖帮全, 冯德军, 黄勇林, 李杰, 王跃, 董孝义

光学学报,2002,22(11):1340~134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将正确的光纤中的正交关系应用于微扰耦合模理论得到了光纤中的微扰耦合模方程;并将其应用于光纤布拉格光栅,得到了一种新的耦合模方程。该方程中作为标志性特征的耦合系数与其它理论中的耦合系数都不相同。讨论了方程的解,得到了峰值反射率与布拉格波长、光栅长度之间的简单关系式。用光纤布拉格光栅进行了实验,理论和实验结果符合得很好。

耦合模方程, 光纤, 微扰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二维多通道声光相互作用的理论与实验研究*

赵启大, 赵启大**, 何士雅, 俞宽新

光学学报,2000,20(10):1396~14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二维多通道并行超声波与光波相互作用的机理,推导并求解了二维多通道声光相互作用的耦合波方程。分析了二维多通道声光相互作用中各通道的主衍射和二维多通道声光互调制的线性和非线性效应。研制了二维多通道声光器,测试了器件的各种特性,实验结果与理论分析相符。并且用二维多通道布拉格声光调制器实现了光学矩阵-矢量运算。

二维,, 多通道,, 声光相互作用,, 耦合波方程。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多通道声光调制器的工作原理①

赵启大

声学学报,1995,20(5):340~3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由多个电极产生的互相独立的多束并行超声波信号同时与一束光波的相互作用,建立了相应的耦合波方程并求出其解,分柏了多通道超声波之间的交叉串扰及其对衍射光的影响,计算了相邻电极之间的最佳距离。以最佳距离作为设计参数,研制了多通道光调制器件,实验结果表明这样的声学器件可以完成多路并行调制。

合作学者

  • 赵启大 邀请

    南开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