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0日

【期刊论文】作业成本计算中成本动因合并理论研究

王平心, 李补喜, 陈琳

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2005(8):55~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运用矩阵变换理论,研究ABC系统实施过程中为减少系统复杂性所进行的成本动因合并和最终成本动因个数的确定问题. 结果表明,作业动因成本系数矩阵的秩是保证产品作业成本计算准确性的最小个数,矩阵的初等变换则是寻找最终成本动因、进行同质性成本动因合并的理论方法. 导致最终成本动因个数小于系数矩阵秩的合并必然损失产品作业成本的精确性。同时对同质性产品的合并与简化也进行了研究,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作业成本计算, 成本动因, 成本动因个数, 成本动因合并

上传时间

2006年10月20日

【期刊论文】成本控制战略之演进逻辑:基于产品寿命周期的视角

王平心, 殷俊明, 昊清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试图借助产品寿命周期成本分析方法对成本控制战略的演进逻辑进行理论解读。着重从成本控制战略中涉及的关键特征变量,即控制环境、控制机制、控制形式、控制方法、控制内容和成本动因等,对各个阶段的变迁之诱因、特征变量之不同内涵及相互比较等进行系统的梳理和阐释。籍此,构筑一个为预测成本控制战略发展及完善企业实践的分析性框架。

成本控制战略, 演进, 寿命周期成本, 控制系统, 成本动因

合作学者

  • 王平心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