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关于微硅机械加速度计表头设计的几个问题

董景新, 刘云峰, 曹志锦

《测控技术》,2002,21(12):7~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由于负刚度等特殊问题,使叉齿式微硅机械加速度计的闭环控制区别于常规闭环系统,并且负刚度较大地影响微加速度计工作稳定性。为此对加速度计的表头结构设计方法及理论公式进行了研究,推导出了在给定性能参数下,设计加速度计表头最小分辨率、最大量程的方法和理论计算公式。根据上述方法设计能更好地保证加速度计的工作稳定性。

叉齿式, 微硅加速度计, 分辨率, 量程, 稳定性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一种叉齿式微硅加速度计的设计与分析

董景新, 秦君华

宇航学报,2002,23(1):83~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介绍了一种适合军民两用市场的、中低精度的叉齿式微硅加速度计的设计和仿真,其敏感轴平行于检测质量平面,微结构梁采用了折叠梁结构。对这种加速度计的结构参数进行了理论设计和优化选择,利用Ansys结构分析软件重点研究了折叠梁结构参数对加速度计固有谐振频率和力学特性的影响。最后给出了一个符合仪表性能要求的微加速度计,其中心摆片大小为1.6mm×1.0mm,量程为25g,分辨率为0.5×10-3g。

叉齿式, 微硅加速度计, 折叠梁, 有限元分析(, FEA), , 分辨率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超声硬度计原理及其发展

董景新, 李疆, 张自安, 杨雨萍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超声硬度计是一种普适的无损测试仪器。通过对其工作原理的分析和与其他硬度测试仪器的对比,总结了超声硬度计在硬度测试上独特的优越性。现代电子技术和超声硬度测试方法的结合使得超声硬度计日臻完善,使其在国内外的使用也日益广泛。

超声硬度计, 硬度测试

上传时间

2011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便携式仪表电源的设计

董景新, 李疆, 陈皓生

电原技术应用,2002,5(2):32~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微电子技术的发展和工业测量的需求,使便携式仪表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便携式仪表体积小,单电源供电,多种电压输出的特点,使其电源模块的设计有其特殊性通过对便携式仪表典型硬件结构的分析,总结了各功能模块的电源需求,提出了便携式仪表电源处理的一般方法,并给出了两种电源模块的设计实例。

便携式仪表, 电池, 电源处理

上传时间

2008年02月04日

合作学者

  • 董景新 邀请

    清华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