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7年12月18日

【期刊论文】岩土材料的变换应力空间及其应用

姚仰平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岩土硬化的应力路径相关性及硬化参数的构造方法

姚仰平, , 罗汀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了岩土材料(包括剪胀和非剪胀材料)屈服、硬化的基础上,揭示了基本硬化内参量(塑性体积应变,塑性剪应变)变化的应力路径相关性的本质,提出了应力路径无关硬化参数的一般表达式。并指出了塑性功硬化参数及作者等提出的粘土和砂土统一硬化参数均是所提一般表达式框架下的特例。

粘土, 砂土, 应力路径, 硬化参数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砂土的应力路径本构模型

姚仰平, 路德春

力学学报,200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应力路径相关性是土的重要力学特性。本文将微元应力路径线性逼近,转变成与其充分接近且易于计算应变的等平均应力微元和等应力比微元,计算任意加荷应力路径所产生的塑性应变,建立了双屈服面的砂土应力路径本构模型,模型体现了岩土塑性理论分量屈服和非关联流动法则的要求,在p,q平面内根据双线性的屈服线确定了加卸载准则。结合广义非线性强度理论采用变换应力三维化方法简单、合理地使模型实现三维化。通过试验数据的验证表明,砂土应力路径本构模型可以合理的描述各种应力路径下砂土的变形和强度特性。

砂土,, 应力路径,, 本构模型,, 广义强度理论,, 变换应力,, 试验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黏土和砂土简单的三维本构模型

姚仰平, 罗汀, 孙德安, 松冈元

岩土工程学报,2002,24(2):240~24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把修正剑桥模型推广为适合于黏土和砂土的简单、统一三维本构模型是基于以下两点提出的:第一点,把由笔者已提出的基于SMP准则的一个变换应力张量用于修正剑桥模型使其简单实现了三维化,改进的模型对于黏土实现了从剪切屈服到剪切破坏的统一及临界状态理论同SMP准则的结合;第二点,为了建立对于黏土和砂土简单、统一的本构模型,推导出了一个新的硬化参数,新硬化参数不仅能描述砂土不同程度的剪胀性,对于正常固结黏土又能退化成塑性体积应变,所提硬化参数的合理性也被各种路径下分别在三轴压缩和三轴伸长下的试验结果所证实。所提模型的计算参数仅为5个常规试验参数,易于确定。

黏土, 砂土, 弹塑性模型, 硬化参数, 三维化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黄土地区高层框剪结构-桩筏-地基的共同工作

姚仰平, , 张保印, 张国强, 张炜

岩土工程学报,2001,23,(3):324~3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黄土地区高层建筑的单桩静载试验结果和工程桩受力及筏板承受反力的原位实测结果进行分析研究,阐述了黄土地基中钻孔灌注桩的受力特性,揭示了工程桩桩顶荷载和筏底土压力的大小及其分布规律。实测表明,筏板与其下黄土之间存在着较大的接触压力,群桩与桩间土共同承担着建筑物的总荷载。本工程中桩间土分担荷载高达28.6%。还分析了筏底土压力的分布机理,探讨了影响桩间土分担荷载作用的因素。另外,还讨论了高层建筑裙房下桩体出现拉力的原因。

黄土, 高层建筑, 桩筏基础, 共同工作, 原位实测

合作学者

  • 姚仰平 邀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