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空间相干源信号频率和波达方向的同时估计方法

刘志文, 徐友根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针对宽频段窄带相干信号源,充分利用多重信号分类和旋转不变两大技术,结合一定的时域信息,提出了一种高精度的信号频率和波达方向同时估计方法。该方法通过构造平滑波达方向矩阵进行参数估计,无需搜索过程和配对处理。计算机仿真验证了本文所提出方法的有效性。

波达方向估计, 频率估计, 平滑波达方向矩阵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基于子空间旋转的信号频率和波达方向同时估计方法

刘志文, 徐友根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研究空间窄带信号源的频率和波达方向(DOA)的同时估计方法。方法 针对宽频段窄带信号,根据阵列接收信号,利用时间平移构造伪数据矩阵,同时,将伪数据矩阵信号子空间进行旋转,结合旋转不变技术,通过对构造的所谓信号空间矩阵进行特征分解,提取导向矢量矩阵和旋转因子中所包含的角度和频率信息,从而直接获得二维参数估计。结果 计算机仿真表明该法在中等信噪比下是有效的,且无需搜索过程和配对处理。

DOA估计, 子空间旋转, 信号空间矩阵, 频率估计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基于一维ESPRIT方法的空间源波达方向和频率联合估计的研究

刘志文, 徐友根, 张涛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对基于一维ESPRIT方法联合估计空间源波达方向和频率的传统方法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传统旋转因子匹配对准方法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一种改进的匹配对准方法。仿真表明,这一改进方法行之有效,并可推广到其它用一维方法解决二维估计问题的应用场合。

空间源, 波达方向, 频率, 联合估计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一种基于四阶累积量的ESPRIT方法

刘志文, 徐友根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四阶累积量的几何解释,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旋转不变(ESPRIT)波达方向估计方法,它通过对所构造出的虚拟旋转不变矩阵对进行广义特征分解直接得到角度估计,且与基于二阶统计量的旋转不变方法比较阵列有效孔径扩展了一倍。计算机仿真验证了本文所提方法的有效性。

波达方向估计, 累积量, 阵列扩展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A New Method for Simultaneous Estimation of Doppler Frequency and DOA

刘志文, XU You-gen, LIU Zhi-wen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 new method is proposed to provide the simultaneous estimation of both the Doppler frequency and the Direction-of-Arrival (DOA) of multiple signals received by a pulse Doppler phased array radar. Based on the concept of multiple invariance, this approach automatically pairs the Doppler frequencies and DOAs by computing them directly from the eigenvalue decomposition of a so-called signal space-time matrix (SSTM). Simulation results show that the proposed method is effective.

DOA estimation,, Doppler frequency estimation,, signal space-time matrix,, radar target.,

合作学者

  • 刘志文 邀请

    北京理工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