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刚粘塑性强化球形薄壳在撞击体作用下的大变形动力分析*

宁建国, 杨桂通

固体力学学报,1994,15(2):111~1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了在平头圆柱体的冲击下,薄球形壳的动力大变形。通过等度量变换,给出了球壳的变形模态。在Perzyna和Symonds的粘塑性本构模型基础上。设材料服从Mises屈服条件,并假定弯矩和膜力不耦合。根据刚粘塑性强化材料的变分原理,给出球壳的运动方程。数值结果与实验进行了比较,二者吻合较好。

球壳,, 冲击,, 等距变换,, 粘塑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悬臂高梁在静动态载荷作用下1)侧向失稳的实验研究

宁建国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进行了平头圆柱形弹体对铝合金悬臂高梁自由端正撞击引起侧向失稳的实验研究。通过多种不同尺寸梁的实验,研究了梁在静动态载荷下的侧向失稳临界载荷值及屈曲模态。最后给出一个在撞击载荷下,计算悬臂高梁侧向失稳临界冲击动能值的经验公式。

悬臂高梁,, 撞击,, 侧向失稳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弹塑性球形薄壳在冲击载荷作用下的动力分析*

宁建国

固体力学学报,1998,19(4):313~3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引入曲面弯曲的等度量变换,给出了受冲击球壳的变形模态;接着,分别假定材料为弹性或刚塑性,基于能量守恒,得到了壳体和撞击体在运动过程中的控制方程;最后,对所得到的控制方程进行了数值求解,并与实验数据作了比较,发现二者具有较好的一致性。

球形薄壳,, 冲击,, 弹塑性,, 动力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Necessary conditions of internal necking between microvoids in ductile materials*

宁建国, NING Jianguo and HUANG Zhuping

PROGRESS IN NATURAL SCIENCE 1998. 6: 726~73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Under the action of external loads, the critical condition of fracture in ductile materials is closely re-lated to the strong interactions among internal microdefects at the later stage of deformation. By means of Riemann's analytical integration, necessary conditions for the internal necking between adjacent elliptical voids under plane strain conditions are studied. The influences of the aspect ratio of elliptical voids, the distance between two voids, and the angle of the straight line connecting the central points of two voids with respect to the tensile direction on the above-mentioned necessary conditions are also discussed.

ductile material,, mlcrodefects,, Internal necking,, Rlemann Integration,,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26日

【期刊论文】Euler方法中的模糊界面处理*

宁建国, 宁建国①, 陈龙伟①②

中国科这E辑工程科学材料科学,2004,34 (7): 776~7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Euler方法中的三维多介质界面处理问题,把模糊数学方法引入到Euler方法中,提出了模糊界面处理方法,用于Euler方法中多介质计算问题,描述界面、设计输运方案及计算输运量;以无黏性、无热传导的三维弹塑性流体动力学控制方程组为依据,考虑固体的应力及应变,对不同装药结构的射流进行了数值摸似,证明了模糊界面方法对三维多介质计算是行之有效的。

Euler方法,, 多介质,, 模糊界面处理,, 射流,, 三维数值模拟

合作学者

  • 宁建国 邀请

    北京理工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