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基于分形特征的PCB机器视觉定位

王石刚, 王洪, 徐威, 于新瑞, 杨汝清

上海交通大学学报,2001,12(35):1781~17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基于印刷电路板(PCB)兴趣区图像特性曲线分形特征的定位新方法。由PCB兴趣区图像生成一组可观测特征曲线,抽取曲线中最能反映图像转动角度信息的曲线段为研究对象,从曲线的形成机理分析其分形特征,运用信号处理和随机统计理论处理曲线,得到能反映图像转动角度的曲线分形维数,建立起了可观测特征曲线的分形维数和图像位姿转动角度间的对应关系。

图像定位, 分形, 随机统计, 机器视觉, 印刷电路板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基于非线性插值的IC芯片检测算法

王石刚, 柯晓丹, 盛文蔚

计算机测量与控制,2003,11(8):627~6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把Jensen非线性插值算法用于对IC芯片引脚的长、宽及脚间距等尺寸的计算机视觉检测中,同时结合划分子区域检测策略,能使检测精度达到子象素级,检测速度达到在线检测的要求。实验证明了这种方法的可行性。

计算机视觉, 非线性插值, 芯片检测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高频振动振幅的视觉测量*

王石刚, 汪国宝, 于新瑞, 徐威

机械工程学报,2004,4(40):85~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运动模糊图像在空间域和频域上的数学模型,理论分析指出物体作高频谐波振动时运动模糊成像的频谱上会由于Bessel函数的零点的存在而形成系列暗条纹。提出利用CCD摄取一幅振动模糊图像,经二维傅里叶变换,并采用图像处理技术检测频谱上直线条纹的位置,即可实现高频振动振幅的图像测量,测量结果为亚像素级的精度。

运动模糊图像 频谱 贝塞尔函数 条纹 振幅测量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分形特性角度定位研究

王石刚, 王洪, 柯晓丹, 汪国宝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2002,4(14):292~29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将分形理论用于PCB图像定位的新方法。以PCB上的矩形定位标志图像为研究对象,分析其边缘特性,结果表明图像边缘具有典型的分形特性;用去除边缘异常噪声加补偿的方法对图像边缘进行处理,消除噪声对图像边缘对应的分形曲线特性的影响,得到较精确的边缘分形曲线分形维数;推导出图像转动角度与图像边缘分形曲线分形维数的理论关系式,根据边缘曲线的分形维数精确地得到了目标图像的转动角度,解决了PCB板的精确、快速角度定位问题。

分形特征,, 维数补偿,, 相似维数,, 角度测量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大规模板结构优化齿行法*

王石刚, 陆金桂, 周济, 余俊

华中理工大学学报,1995,23,(11):23~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Kuhn-Tucker条件,导出了以板厚度为设计变量的单位移约束板结构优化准则,提出了板结构优化齿行法,导出了相关公式。数值结果表明,这一方法收敛快、稳定性好,可用于大规模板结构优化或组合结构优化。

齿行法, 结构优化, 板结构, 大规模

合作学者

  • 王石刚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