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现代石油钻井技术50 年进展和发展趋势*

沈忠厚, 王瑞和

石油钻采工艺,2003,25(5):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回顾了石油钻井技术50年来的发展,着重对近20年发展起来的随钻井下测量与评价技术,井下钻井动态数据实时采集、处理与应用技术,闭环钻井技术,水平井钻井技术,大位移井钻井技术,多分支井及重入井钻井技术等给予了介绍,分析了其技术优势和潜力。明确指出了钻井技术今后的发展趋势是以有利于发现新油气藏和提高油气采收率为目标,向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方向发展。

钻井技术, 油气采收率, 信息化, 智能化, 自动化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水射流技术在石油工程中的应用及前景展望

沈忠厚, 李根生, 王瑞和

中国工程科学,2002,4(12):60~6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论述了水射流技术在我国石油工程中的研究和应用情况。应用实验方法建立了淹没非自由射流压力及水功率衰减计算模型,建立了以井底获得最大水功率,优选水力参数设计的新方法和新模型。应用瞬态流理论及水声学原理建立了两种谐振腔的基本关系式和结构数学模型。建立了在钻井双向应力作用下,岩石裂纹发展方向模型。介绍了研制的3种新型高效钻头,即加长喷嘴牙轮钻头、自振射流钻头和射流及机械联合破岩钻头。展望了水射流技术在超高压射流钻井、稠油及低渗油藏开采、提高采收率等方面的应用前景。

水射流技术, 石油钻井, 油气开采, 高压和超高压射流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石油工程水射流技术

沈忠厚

水射流技术专辑,1999,(19):8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书主要论述石油大学高压水射流研究中心近20年来将射流理论与水射流技术应用于我国石油工程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内容共7 章:水射流技术发展简况、石油钻井动力学及水力参数设计新方法、石油钻井射流流场数值模拟、自激振动空化射流、机械及射流联合破岩钻井、旋转水射流钻径向水平井(超短半径水平井)及水射流技术在定井和油藏工程中的应用。该书是中国石油学会建议撰写的,作为当年在北京召开的“第15届世界石油大会”我国向国际石油界交流的文献之一。全书约32万字。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前混合式磨料射流清洗油管涂料的实验研究

沈忠厚, 沈忠厚*, 王开龙*, *, 汪志明*, 徐依吉*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1995,5,88~9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结果表明,前混合式磨料射流清洗油管涂料的清洗效率随喷嘴直径的增大而增大,喷距、喷射角和颗粒直径最佳参数值分别为150mm、120C(或60℃)和0.8mm。

前混, 后混, 磨料射流, 清洗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7日

【期刊论文】加长喷嘴钻头井底压力场的实验研究

沈忠厚, 雍自强

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5,19(3):28~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用实验的方法对加长喷嘴钻头的井底压力场进行了研究,用计算机绘制了井底压力分布图。通过分析,得出了井底压力随直径比的变化规律。研究表明,加长喷嘴井底压力分布比普通喷嘴的高压区和低压区更集中;两加长喷嘴组合随着喷嘴直径比的减小,井底液流场不断得到改善,两加长喷嘴的最佳直径比为O,0.4~O.7.对于两长一短喷嘴组合,苦固定普通唢嘴直径,当满足一定条件时,最佳直径比区间为0.4~O.7。

喷嘴, 井底, 压力, 等值图

合作学者

  • 沈忠厚 邀请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