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心内膜标测指导下射频消融右房治疗心房颤动的实验研究

黄从新, 江洪, 郭伟, 王腾, 唐其柱, 彭善友, 柒曙辉, 玉小红, 施冰, 陈芳, 王晋明, 李庚山

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1998,2(4):277~2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优先消融心房无序电活动区域治疗某些类型心房颤动(房颤)的可行性。方法 实验犬17只,消融组l2只,假性消融组5只。房颤持续过程中行激动标测,发现如下激动特征之一的部位视作优先消融艳区(简称优先区):①电激动无序性特征最为显著的部位;②平均FF间期(AFI199)最短的部位;③最早出现F波(可重复3次以上)且超前其它导联20ms以上的部位。消融终点为用术前相同诱发方法不能诱发房颤或房颤持续时间不超过lmin。结果标测发现消融组12只犬有10只存在优先区,优先区相对局限的7只犬实施单一线径消融(单线组);优先区较为广泛的3只犬、未能保测到优先区的2只犬以及单线组未能达到消融终点的2只犬实施多线消融(多线组)。具有优先区的10只犬中8只(80%)术后即刻达到消融终点,单、多线组各4只(4/7 vs 4/7)。未标测到优先区的2只犬均未达消融终点。达到消融终点的4只犬中,3只于术后14天及处死前均未诱发出持续性房颤。假性消融对房颤的发生和持续无明显影响。结论(1)心内膜标测指导下优先消融心房无序电活动区有望在不降低成功率的同时减少心房肌损伤;(2)右房RFCA可能是根治某些类型房颤的有效方法之一。

心房颤动, 激动标测, 导管射频消融, 犬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蝎毒素BmkTXKβ对家兔心房肌细胞瞬间外向钾电流的抑制作用*

黄从新, 胡丹)**, 黄从新), 江洪), 李庚山), 曹志贱), 李文鑫), 王世敏)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2003,30(2):266~2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研究蝎毒素BmkTXKβ对家兔心房肌细胞瞬间外向钾电流(Ito)的影响,采用全细胞膜片钳技术记录应用BmkTXKβ前后的Ito电流。结果显示BmkTXKβ(1μmol/L)使心房肌细胞Ito(刺激电压为+50mV)从(13.63±0.87)pA/pF减少到(7198±0178)pA/ pF,抑制率为4114%(n=16,P<0.001)。冲洗后,Ito部分恢复至(11.18±0.82)pA/pF(n=6,P<0101,与给药后比较)。在0.01~100μmol/L范围内BmkTXKβ呈浓度依赖性地抑制Ito,IC50的均值为0.95μmol/L(n=10,P<0.01),但无频率依赖性(n=6,P>0.05)。1μmol/L的BmkTXKβ可使Ito通道的失活动力学曲线明显左移,V1/2分别为(-23.6±2.7)mV和(-35.3±3.6)mV(n=8,P<0.05),曲线斜率基本不变。同时可使Ito通道的恢复过程明显减慢,恢复曲线右移,τ值从(51.2±8.5)ms延长至(93.5 ±13.4)ms(n=9,P<0.01),但不影响其激活过程。据此推断BmkTXKβ对家兔心房肌细胞Ito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主要作用于失活过程,延长该通道的恢复时间。

蝎毒素,, 瞬间外向钾电流,, 全细胞膜片钳,, 心房,, 兔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兔上下腔静脉中的心肌细胞组织结构研究

黄从新, 谢双伦, 江洪, 刘少金, 王腾, 刘永胜

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2003,7(4):234~2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观察兔上腔静脉和下腔静脉的心肌细胞组织结构,探讨其在生理状态和心律失常中的作用。方法 选取健康的新西兰大白兔15只,取出心脏,福尔马林溶液固定。取上腔静脉、下腔静脉, 石蜡包埋, 分别作纵向和横向连续切片,HE染色。结果 发现腔静脉壁内有心肌细胞的延伸,其内穿插有平滑肌细胞。心肌分布在前壁较侧壁、后壁厚,上腔静脉壁内心肌比下腔静脉延伸长且数目多。心肌在上腔静脉壁内呈纵行、环行或斜行排列,在下腔静脉壁内呈环行或斜行排列,这些心肌与心房肌形态相似。结论 兔上腔静脉和下腔静脉壁内有心肌细胞存在, 在心房收缩时可能起到“阀门”作用,是发生心律失常的结构基础,上腔静脉和下腔静脉壁内心肌排列不同可能使两者之间存在电生理差异。

组织学, 腔静脉, 兔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兔肺静脉心肌袖组织学特性研究

黄从新, 王晞, 江洪, 杨波, 李庚山, 王腾

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2003,7(4):241~2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3月04日

【期刊论文】家兔房室结三层细胞超微结构的观察

黄从新, 谌辉, 江涛

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1999,3(1):33~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探讨房室结不同层面与细胞传导有关的细胞超微形态及连接方式有无差异。方法 用家兔含房室结组织块半薄及超薄切片,光镜及透射电镜观察。结果 光镜下家兔房室结由三层细胞组成,上层细胞细长,排列不整齐;中层细胞短小,排列紊乱,下层细胞粗长,排列整齐。透射电镜下,下层细胞线粒体和肌丝丰富,可见不完整的肌节,相邻细胞间有片状润盘样结构及缝隙连接,靠近心室肌的下层细胞甚至可见较完整的肌节;中层细胞线粒体和肌丝均较少,无肌节,细胞间特化的连接复合体及润盘样结构罕见,其中可见圆形细胞,其核较大,胞桨肌丝极少,胞内空泡样结构较多;上层细胞的线粒体和肌丝较下层细胞少,肌丝排列紊乱,肌节少见,细胞间特化连接复合体较少,偶见润盘样结构。结论 家兔房室结不同层面细胞超微形态及其连接方式有明显差异。下层细胞束可能传导较快,上层细胞可能传导较慢,中层细胞可能传导最慢。

房室结, 超微结构, 细胞连接

合作学者

  • 黄从新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