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无电晕高温静电除尘技术的最新进展

翁一武, 杨亚平, 黄蕙芬, 魏启东

热能动力工程,2003,18(104)116~1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无电晕静电除尘技术是一种在高温条件下,以阴极的热电子发射使烟气中的粉尘茶电,然后靠电场力的作用将粉尘捕集,适合高温场合下应用的新颖除尘技术。本文介绍了它的最新研究成果。

无电晕静电除尘, 性能试验, 阴极中毒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动态特性的研究

翁一武, 翁史烈, 苏明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23(7):168~1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能量守叵、质量平衡原理和热力学特性,提出了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的数学模型,该模型考虑了电解质基块内的质量传递,以及质量传递对燃料电池内部热力学特性的影响,采用加权残差(MWR)数值方法和Matlab环境的系统函数化解偏微分方程组并建立动态仿真模型。仿真表明燃料电池内部各点的温度有较大的差异,随着燃料和氧化剂量的变动(增加),电极电解质的温度增加,而氧化剂流的温度有所下降。模型的物理参数是从某燃料电池研究所1.5kw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获得。

熔融碳酸盐燃料电池, 动态特性, 传质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火电单元机组的柔性控制

翁一武, 于达仁, 王仲奇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22(7):129~13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汽轮机组各种运行方式的特点(包括优点和缺点),从能量供需协调的角度出发,提出了机组柔性控制,该控制方法结构简单,调整方便,不带非线性环节,具有明显的减弱锅炉汽压广义对象非线性的作用。对于不同的机组都可以通过调整个参数能量供需协调度α,得到满足主汽压波动小、机组负荷适应性强的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适用于机组在大范围的不同工况下运行。仿真表明了这结果。

柔性控制, 汽轮机组, 能量供需协调, 功频调节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期刊论文】功频调节对锅炉汽压广义对象的线性化作用

翁一武, 于达仁, 徐志强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22(2):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指出了在单元火电机组中锅炉汽压广义对象非线性动态特性产生的原因的基础上,比较了功频调节和纯速度调节对锅炉汽压广义对象动态特性的影响,分析了功频调节对锅炉汽压广义对象非线性动态特性的线性化作用。进一步的研究表明,在负荷扰动(外扰)的情况下,功频调节对锅炉汽压广义对象非线性动态特性具有很强的线性作用;在大范围变工况情况下,采用功频调节时锅炉气压广义特性具有良好的全局性能一致性。这对用一性系统理论分析火电机组机炉特性和设计单元火电机组控制系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汽轮机组; 控制系统, 锅炉汽压广义对象非线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7日

合作学者

  • 翁一武 邀请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