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中远程空空导弹允许攻击区的快速模拟算法

李言俊, 刘代军, 高晓光, 董秉印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1999,17(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允许攻击区是衡量空空导弹瞬时最大攻击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本文以某型中远程复合制导空空导弹为例,提出一种快速模拟算法来计算导弹的允许攻击区。仿真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快速模拟攻击区算法在满足机载计算机实时性要求的前提下,有较高的精度。

允许攻击区,, 快速模拟,, 空空导弹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一种扩展边缘特征的图像定位方法

李言俊, 王蜂, 陈鹰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1999,17(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图像匹配受几何变形影响的情况,采用侧抑制竞争方法准确提取图像边缘。比较边缘移位对图像匹配的影响,提出扩展边缘特征的匹配方法,改善了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基准图与实时图的变形对匹配定位的影响。实验表明,本文的图像边缘提取和扩展边缘特征匹配方法具有模型简单和抗几何变形的能力等特点,便于实现。

边缘提取,, 图像变形,, 边缘匹配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视网膜皮层图像信号处理的传输机制与仿真*

李言俊, 王立, 张科

光学技术2003,29(4):420~42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侧抑制是神经系统普遍存在的机理。从侧抑制模型出发进行了视网膜处理及传输机制的研究,提出了基于差分方程的循环侧抑制动态数学模型。通过剖析视网膜感应细胞对光刺激的反应特性,阐述了视网膜皮层电脉冲信号的发放机制,指出了视网膜输出信号是以物体边缘信息为主体的传输机制。结合循环侧抑制动态数学模型,并考虑视网膜感应细胞对光刺激的适应性,创新性地进行了图像信号传递及处理的仿真模拟。

视网膜, 侧抑制, 传输机制, 计算机仿真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三维随机图象模型及其空间关系

李言俊, 周振环

航空学报,2001,22(3):284~2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用随机的方法对三维图象进行处理,在二维Markov场图象模型的基础上,建立了三维Markov场图象模型。把定义在平面域上随机场的邻域系、集簇和势函数等概念推广到三维空间域,给出了三维邻域系、集簇的空间分布规律和势函数的具体表达式,解释了其空间关系和概率分布,从理论上解决了三维建模的问题,并为三维图象的计算机处理,提供了一种可以实际进行操作的随机方法。

三维图象, Markov场模型, Gibbs分布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初级运动检测器的速度精确估计

李言俊, 王国锋, 张科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2003,21(3):306~30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了一维初级运动检测器的算法,并研究了初级运动检测器对单一频率的运动图形和宽频运动图像的响应。研究表明,初级运动检测器对一个宽频图像单行的平均响应仅依赖于该行的谱能量,初级运动检测器对于单一频率的运动图形并不能检测到其速度,但对宽频运动图像则可精确检测其运动速度。给出了基于频谱密度的响应计算公式"这一结论极大地丰富了Reichardt初级运动检测器理论,是对运动检测器理论的完善。

初级运动检测器,, 宽频图像,, 速度

合作学者

  • 李言俊 邀请

    西北工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