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可折叠弹翼振动应力试验分析*

任兴民, 任兴民①, 袁振宇②, 崔西宁②

西北工业大学学,1997,15(4):536~5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论可折叠弹翼在展开过程中的冲击振动及冲击振动应力的试验分析方法,建立了通过位移模态预估冲击应力的方法。

可折叠弹翼,, 应力分析,, 模态识别,, 冲击响应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具有封严蓖齿转子系统的动力稳定性分性*

任兴民, 顾家柳, 秦卫阳

应用力学学报,1996,13(2):77~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封严蓖齿的气弹力对转子系统的稳定性起重要用用,本文建立了具有封严蓖齿的转子系统动力稳定性的分析方法。该方法利用传递矩阵法建立系统的主导方程,将封严蓖齿的气弹力以等致刚度及等致阻尼系数的方式引入转子系统的主导方程,用数值积分法解主导方程,求得系统的动力物性,根据扰动解判断系统的稳定性。本文所建立的分析软件,也可计算转子系统的不平衡响应、临界转速、这加不平衡响应等、文中对一模型转子进行了算例分析。

封严蓖齿, 转子动力学, 稳定期性分析, 传递矩阵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桨轴发动机整机动力响应分析

任兴民, 顾家柳, 秦卫阳, 邓明

西北工业大学学报,2000,18(4):562~565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桨轴发动机整机动力响应的分析方法,用传递矩阵法建立发动机机匣、主燃气发生器转子、自由涡轮转子的综合动力学方程,并对耦合方程进行求解。此方法有效地考虑了主燃气发生器转子系统与自由涡轮转子系统的耦合效应。可分析主燃气发生器转子与自由涡轮转子系统的临界转速和不平衡响应,估计机匣系统的不平衡响应。

桨轴发动机,, 临界转速,, 不平衡响应,, 传递矩阵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航空发动机转子——支承系统的突加不平衡响应

任兴民, 顾家柳

振动工程学报,1991,4(3):75~8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瞬态响应,特别是突加不平衡响应计算中,发现阶跃响应很大。因此,采用常规的盘传递矩阵出现了问题。因为此时等项是不可忽略的。本文导出了考虑影响时,质点与盘的传递矩阵,井以一双转子航空发动机的转子——支承系统为例进行了突加不平衡响应计算,结果表明,改进后的传递矩阵有较好的适应性,克服了常规盘传递矩阵的弱点。文中所导出的传递矩阵也可用于转子系统的加速特性分析等。

转子动力学,, 不平衡响应,, 瞬态响应,, 传递矩阵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航空发动机整机稳态动力响应计算

任兴民, 顾家柳

航空学报,1997,18(5):625~6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建立了静子与转子部分的数学模型,提出了借实测的安装节动刚度。计算各主轴承到安装节的传递函数和转子系统的动力响应,进而预计发动机整机稳态动力响应的方法。附有一双转子航空发动机计算实例。

航空发动机, 稳态响应, 动刚度测量

合作学者

  • 任兴民 邀请

    西北工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