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节水灌溉管理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研究

汪志农, 汪志农*, 吕宏兴, 熊运章, 马孝义, 王密侠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应用人工智能中的专家系统技术,开发并集成了三个不同层次的节水灌溉管理决策支持系统:即灌溉预报与节水灌溉决策子系统、灌区计划用水与水量调配管理系统、灌区管理体制改革子系统。同时介绍了节水灌溉管理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的理论基础,系统结构,实际应用以及陕西省旱情决策子系统等。节水灌溉管理智能决策支持系统的研制、开发与推广、应用,将会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的转变,为把高新农业技术送到亿万农民手中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途径。

灌溉预报, 节水灌溉, 灌溉管理决策, 智能决策支持系统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灌区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用水户参与灌溉管理

汪志农, 王密侠, 尚虎君, 胡笑涛, 曹红侠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灌溉预报与节水灌溉决策专家系统研究

汪志农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节水灌溉的基本原理入手,分析了灌溉预报中的各个参量, 提出了节水灌溉决策的依据、方法及评价标准。介绍了灌溉预报决策专家系统中由框架库、规则组库和黑板3 部分组成的综合知识体结构的知识表示技术。

灌溉预报,, 节水灌溉决策,, 农业专家系统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关中灌区管理体制改革监测评价网络体系

汪志农, 王密侠, 尚虎军, 胡笑涛, 曹红霞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系统介绍了关中灌区管理体制改革监测评价网络体系统的组成及运作程序,全面总结了监测评价工作三年来的主要成效, 提出了改进今后监测评价工作的几点建议。建立灌区管理体制改革的监测评价网络体系,对促进与指导整个关中九大灌区的体改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而且其有关建立监测评价网络体系的经验与做法,对我国各灌区开展此项工作均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与参考价值。

灌溉管理,, 管理体制改革,, 监测评价网络系统,, 关中灌区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灌区管理体制改革的监测评价方法

汪志农, 尚虎君, 王密霞, 王业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随着经济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灌溉管理体制改革已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因地制宜地进行了各种探索和尝试。同时,灌溉管理体制改革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一种潮流和方向。基于此,关中九大灌区借助1999 年12 月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的正式启动,在灌区管理体制改革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创新,并建立了整个关中灌区监测评价网络体系。本文简要介绍了关中灌区管理体制改革的监测评价网络体系,着重分析了改制的监测指标及其评估体系。结合监测指标的层次分析,通过一些定性指标的量化,利用层次分析法(AHP),建立了综合考虑灌区改制的政策评价、灌溉效果评价、工程项目实施评价、社会评价的简单、有效的综合评价方法。主要为灌区改制评价抛砖引玉,以促进灌区管理体制改革的进一步发展。

灌区, 管理体制改革, 监测与评价, 层次分析法

合作学者

  • 汪志农 邀请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