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概念性流域地貌汇流模型的一般理论

谢平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学报,1994,27(2):197~2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概念性流域地貌汇流模型的一般理论进行了探讨。导出了一级、二级和三级流域响应函数的一般表达式。补充定义了几个新的概念性元素,为建立具体的概念性流域地貌汇流模型提供了理论依据。

流域汇流, 汇流模型, 响应函数, 概念性元素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伽玛分布地貌瞬时单位线*

谢平, 梁瑞驹

水利学报,1996,(6):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以概念性元素“特征河长河段”的响应函数作为水质点传播时间的概率密度函数,建立了具有水动力学基础和伽玛分布地貌瞬时单位线模型。推导了三级、四级和五级流域的地貌瞬时单位线,并对其性质作了分析。详细讨论了参数的约束条件和求解参数的方法。实例检验表明,模型结构合理,内罚函数法求参比较有效,模型拟合精度较高。

伽玛分布,, 地貌瞬时单位线,, 水动力学,, 特征河长,, 内罚函数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分散型流域地貌汇流模型的总体构想

谢平, 孙志

水是能源科学,2001,19(2):28~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集总型流域地貌汇流模型的局限性,提出了分散型流域地貌汇流模型的总体构想,包括单元划分方法、单元汇流过程模拟、汇流参数关系、汇流模型结构、参数估计方法以及分散型模型特点等。

流域汇流, 地貌, 汇流模型, 概念性元素, 汇流参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多输入单输出逆高斯分布流域汇流模型

谢平

水电站设计,2002,18(2):73~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将逆高斯分布应用于由水库和区间组成的复杂的流域汇流系统,并建立了多输入单输出逆高斯单位线模型。讨论了模型参数的估计方法,并对沾益流域的雨洪资料进行了实例分析。

汇流计算, 流域汇流, 数学模型, 逆高斯分布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地貌单位线理论与概念性流域汇流模型的联系

谢平

水电能源科学,1995,13(1):57~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推导地貌单位线和建立一般概念性流域地貌汇流模型,从理论上证明在一定条件下,概念性流域地貌汇流模型的响应函数等价于同级流域的地貌单位线;单元坡地或河道概念性元素的响应函数等价于水质点在坡地或河道状态等待时间的概率密度函数。研究结果表明:概念性元素的响应函数可近似地表达水质点等待时问的概率密度函数;Horton的地貌律理论可应用于概念性流域汇流模型。

地貌单位线,, 汇流模型,, 等价性,, 概念性元素,, 概率密度函数

合作学者

  • 谢平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