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加里宁-米留柯夫型流域地貌汇流模型*

谢平, 梁瑞驹

水利学报,1995,(9):47~5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根据概念性流域地貌汇流模型的一般理论,建立了加里宁一米留柯夫型流域地貌汇流模型、推导了三级、四级和五级流域的瞬时单位线,并分析了模型参数对瞬时单位线的影响。用内罚函数法估计模型参数。通过实例检验,模型拟合精度较高。

加里宁-米留柯夫模型,, 概念性元素,, 流域地貌汇流模型,, 内罚函数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集中入流滞时演进型流域地貌汇流模型

谢平

武汉大水利电力大学学报,1994,27(5):513~5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slrahlcr河流分级法的基础上,提出了单元级别的确定原则,并进一步定义了概念性流域地貌汇流模型。为了将河道洪水演算方法移置到流域汇流模型中,还定义了“滞时演进河段”这一新的概念性元素。推导了三级流域瞬时单位线,选用内罚函数法估计模型参数,实例检验,模型拟合精度较高。

流域汇流, 地貌, 流域模型, 滞时演进, 内罚函数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线性动力波的地貌瞬时单位线模型

谢平, 孙志

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36(1):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概念性流域地貌汇流模型的一般理论,以概念性元素“线性动力波河段”模拟各级河道的汇流作用,建立了基于线性动力波的地貌瞬时单位线模型。给出了三级流域瞬时单位线的表达式,并分析了模型参数对瞬时单位线的影响。讨论了参数的约束条件和参数的推求方法,并对南雁流域的雨洪资料进行了实例分析。

线性动力波, 地貌瞬时单位线, 流域汇流, 概念性元素.,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基于特征河长法的概念性流域地貌汇流模型

谢平, 梁瑞驹

河海大学学报,1994,22(5):108~1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概念性流域地貌汇流模型[1]指的是根据strahler河流分级原则,以各级河道的自然分水线划分单元,各单元坡地或河道的汇流作用分别用概念性元素来模拟,模型参数取决于流域地貌特征值和水流动力特征值所建立的汇流模型.这种模型与传统的概念性流域汇流模型相比,除了采用基本概念性元素“线性渠道”和“线性水库”之外,还引进了一系列概念性元素[1],本文以“线性特征河长河段”作为概念性元素,对模型建立、公式推导和参数估计等方面进行探讨,并给出算例。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河道洪水演算方法之间参数关系的研究

谢平, 叶守泽

水电能源科学,1993,11(4):242~24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根据累积量定理推导了马斯京根法与扩散模拟法。加里宁一米留柯夫法与扩散模拟法之间参数关系的表达式,井与参数关系的水动力学推导作了比较,结果表明两者完奎一样,本文还给出了滞时演进法与扩散模拟法之间参数的关系、河道洪水演算方法之间参敷关系的研究,对概念性流域地貌汇流模型的建立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而且对于认识汇流参数的推移和坦化作用以及汇流模型之间的比较均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

累积量,, 参数关系,, 水动力学

合作学者

  • 谢平 邀请

    武汉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