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物流整合与企业核心能力

吴晓波, 耿帅

科研管理,2005,25(5)23~2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从增强企业竞争优势的角度出发,分析了物流整合与核心能力之间的关系。首先,基于核心能力的资源整合观,阐明物流整合构成当今企业核心能力的主要内容;接着,引入企业物流整合概念模型,分别分析了内部物流整合与外部物流整合所具有的竞争优势;在此基础上,论述了内外部物流整合与企业组织资本和社会资本的之间的关系,阐明借助物流整合扩充企业组织与社会资本

物流, 物流整合, 核心能力, 竞争优势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全球化下的二次创新战略:以海尔电冰箱技术演进为例1

吴晓波, 许冠南, 刘慧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全球化背景下,发展中国家如何利用全球化的机遇实现技术创新是技术创新领域的重要研究内容,本文结合海尔电冰箱技术的演进过程,对基于全球竞争的二次创新动态模型进行了实证研究,分析了在二次创新过程的不同阶段,海尔在主导战略、管理焦点、研发活动重点、技术策略等方面的变化,从而为我国制造业企业实施二次创新战略提供借鉴。

二次创新, 海尔集团, 技术演进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区域集群自稔性风险成因分析

吴晓波, 耿帅

经济理理,2003,23(6):726~7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区域集群风险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在简要评述周期性集群风险与结构性集群风险理论的基础上,指出已有区域集群风险理论研究上的缺陷;通过构建区域集群“自稔性”①风险成因模型,指出构成区域集群竞争优势的集群自身特性,同时也是区域集群风险产生的根本原因;最后通过阐明“自稔性”集群风险与周期性和结构性集群风险之间的联系,旨为区域集群风险化解,进而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研究与实践提供有意义的借鉴。

区域集群, “自稔性”集群风险, 周期性集群风险, 结构性集群风险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企业集群技术创新环境与主要模式的研究

吴晓波, 郑健壮

研究与发展管理,2003,15(3):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中小企业为主所构成的企业集群对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积极作用。企业集群作为一种发展性、过渡性的组织形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在分析企业集群含义的基础上,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分析企业集群特有的技术创新环境和集群组织内企业技术创新的主要模式。

企业集群, 技术创新, 环境, 模式

合作学者

  • 吴晓波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