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等应变条件下的砂井地基固结解析理论

谢康和, 曾国熙

岩土工程学报,1989,11(2):3~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建立了等应变条件下较为完善的打穿软粘土层的砂井地基固结解析理论,该理论较同样条件下现有理论更接近自由应变条件下严密的但极其复杂的解析理论。文中对巴隆(R. A. Barron)理论和汉斯(s.Hansbo)理论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讨论,阐述了考虑井阻作用时巴隆理论的不合理性和双斯理论的近似性。最后根据本文理论编制了可用于IBM-PC微机的绘图软件,绘制了常用砂井的平均径向固结度-径向固结时间医子等曲线。利用这些曲线,能较方便地进行考虑井阻作用和涂抹作用的砂井地基设计。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双层地基一维固结理论与应用

谢康和

岩土工程学报,1994,16(5):24~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了双层地基一维固嫱问题,给出了荷载随时间任意变化及起始孔压沿深度任意分布情况下双层地基一维固结解答。讨论了双层地基一维固嫱特性,并为双层地基平均周结度的实际计算提供了图表。与均质地基不同,双层地基平均固结度按沉降定义和按平均孔压定义是有区别的。土的厨结系数并不是决定双层地基固结速率的唯一指标。土的压缩性对职层地基固结有重要影响,土越硬,固结越快。

双层地基,, 一维固结,, 解析理论.,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等应变条件下的双层理想井地基固结理论

谢康和

浙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5,29(5):529~5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建立了Barron等应变条件下的双层理想井地基固结理论,并为此编制了微机程序、绘制了固结计算曲线。文中还论述了理论解中特征根的变化规律,并就土层的水平向固结系数、渗透系数、并径比以及底面排水条件对双层理想井地基固结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双层地基, 理想井, 固结理论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变荷载下任意层地基一维固结理论

谢康和, 潘秋元

岩土工程学报,1992,17(5):80~8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Theory of one dimensional consolidation of two-layered soil with partially drained boundaries

谢康和, Kang-He Xie*, Xin-Yu Xie, Xiang Gao

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 24(1999)265-2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In this paper, a fully explicit analytical solution is presented for one-dimensional consolidation of two-layered soils with partially drained boundaries. It can be shown that the available analytical solutions so far developed for one dimensional consolidation of soil are the special cases of the solution presented herein. According to the solution, some diagrams are prepared and the relevant consolidation behavior of layered soils associated with partially drained boundaries is discussed in detail. Furthermore, the applications of the solution are illustrated in an example problem.

Consolidation, Strati

合作学者

  • 谢康和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