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旋转环形截面弯管内粘性流动的摄动解

章本照, 印建安, 苏霄燕, 张金锁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摄动方法求解了旋转环形截面弯管内的粘性流动,获得截面上轴向速度和二次流的二阶摄动解,系统地分析了主流速度、二次流动在科氏力(Coriolis force)和离心力(Centrifugal force)共同作用下特性的变化情况;结果表明:当旋转方向和轴向速度方向相同时二次流强度将被加强;当旋转方向和轴向速度相反时,二次流涡结构变的复杂,环形截面上最多可出现八个涡,当科氏力和离心力之比F≈−1.02时,二次流强度最弱。

弯曲管道,, 二次流动,, 摄动方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椭圆形截面螺旋管道内二次流动的摄动解

章本照, 张金锁, 常华章, 陈华军

空气动力学学报,2000,4(18):448~45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曲线直角坐标系中的N-S方程出发,采用摄动方法求解了椭圆形截面螺旋管道内粘性流动。结果表明:一阶挠率项仅影响椭圆形截面上的二次流动,并不影响截面上轴向速度;当轴向压力梯度较小时,二次流动主要受挠率的影响,随着轴向压力梯度的增加,曲率的作用越来越强。

螺旋管道, 二次流, 摄动解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绕任意轴旋转的管道流动和换热特性研究

章本照, 陈华军, 张金锁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当管道绕任意轴旋转时,管道内的轴向速度分布发生改变,截面上产生二次流动,管道的对流换热特性将引起变化。本文对绕任意轴旋转的管道流动与换热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结果表明:绕任意轴旋转管道内的对流换热特性主要由Re(雷诺数),Ro( Rossby数),Pr(普朗特数)数,和α(旋转轴与管道轴线的夹角)四个参数决定。文中分析了在不同α情况下流场结构与摩擦系数比以及温度场与管道Nu数比率随Re数和Ro数的变化规律,为工程实际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

旋转管道,, 二次流动,, 对流换热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旋转环形截面弯管内流场结构及换热特性

章本照, 陈华军, 张金锁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环形截面弯管围绕其中心轴旋转时,同时受到科氏力和离心力作用,弯管内的对流换热更为复杂。本文对旋转环形截面弯管内的流动特性和温度分布进行了数值分析。结果表明:旋转环形截面弯管内的换热特性主要由Dn数,F数(科氏力和离心力之比),Pr数,和δ值(内外径之比)决定;文中给出并分析了在不同δ下流场结构与摩擦系数比随F数的变化特性和随Dn数的变化规律,并给出了在不同δ和Pr数情况下,温度场和管道Nu数随F数和Dn数的变化规律。

旋转弯曲管道,, 二次流动,, 对流换热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环形截面螺旋管道内二次流动特性的研究

章本照, 张金锁

力学学报,2001,2(33):183~19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曲线柱坐标系下的N-S方程出发,以曲率和挠率为小参数,采用摄动法求解了环形截面螺旋管道内的黏性流动,给出了完全二阶摄动解。结果表明:当挠率为零时,二次流表现为上下对称的四个涡;当挠率不为零,涡的对称性遭到破坏,二次涡的强度和个数受De数和环形截面内外径之比δ的影响;轴向速度最大值在De数较小时靠近管道的内侧,随着De数的增加,其最大值向外侧移动。

螺旋管道,, 二次流,, 摄动法

合作学者

  • 章本照 邀请

    浙江大学,浙江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