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2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毛北榴辉岩古地磁岩石磁学研究*

孟小红, 孟小红), 余钦范), 郭友钊), 周姚秀), 刘国锋)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旨在探讨榴辉岩磁性可能记录的地质演化信息,为认识超高压变质带的形成,折返和相应的动力学过程提供参考,本文对江苏省东海县毛北地区55块榴辉岩样品进行了系统的古地磁研究,并从中抽样测试了等温剩磁,磁滞迴线,磁组构,热磁分析以及电子探针和镜下分析。研究结果表明,毛北榴辉岩主要剩磁载体是在榴辉岩退变质阶段形成的磁铁矿,以单畴似单畴颗粒为主,强度变化很大,受榴辉岩退变质过程控制,不含赤铁矿;剩磁获得机制为磁铁矿物形成时所获得的化学剩磁;稳定剩磁方向呈正负对跖,跨越了晚二叠世至三叠世Illawarra混合极性时期间的一次地磁极性倒转;根据稳定剩磁方向推断,毛北榴辉岩获得稳定剩磁时,既不属于华北,也不属于扬子。进而支持Ernst等人提出的大别——苏鲁在大陆碰撞之前是位于中朝克拉通与扬子克拉通之间的微陆块的认识。毛北榴辉岩的磁各向异性非常弱,反映其沿拆离面固态侵位后,未经历后期构造应力挤压。

古地磁, 岩石磁学, 榴辉岩, 超高压变质带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盲源反褶积方法与应用研究1

孟小红, 吴何珍, 刘国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在Guy Canadas和TotalFinaElf(1)提出的针对非最小相位子波和非白噪反射系列情况下的盲源反褶积数学框架的基础上,通过松弛交替求解方案和预条件共轭梯度算法,采用具有稀疏特性的反射系列惩罚项,实现了地震子波和反射系数的同时估计,理论模型和实际资料处理结果表明,本文方法效果很好。

盲源反褶积, 地震子波, 反射系列

合作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