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自然发酵对大米理化性质的影响及其米粉凝胶机理研究*

李里特, 鲁战会, 闵伟红, 李再贵, 辰已英三

食品发酵工业,27(12):1~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整粒大米(籼米)自然发酵过程中理化性质变化的研究,探讨传统自然发酵米粉的凝胶机理。研究发现发酵过程中总淀粉及直链淀粉含量并无显著变化,蛋白、脂肪和灰分含量随着发酵的进行而明显减少,而游离脂肪酸的含量呈上升趋势。流变学测定发现,发酵法生产的米粉相对于对照样品最大破断应力减小而最大应变增加。感官评定结果表明发酵法生产的米粉柔韧筋道,品质更好。笔者认为自然发酵虽然未影响总淀粉和直链淀粉含量,但降解了蛋白和脂肪而改变了大米粉的流变性质。另外灰分的降低赋予米粉洁白的外观,带给产品更好的透明感。

大米, 米粉, 凝胶, 自然发酵, 理化性质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嗜热真菌耐热木聚糖酶对面包品质的改善注

李里特, 李秀婷, 江正强, 杨绍青

中国粮油学报,2004,19(5):1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纯化的耐热木聚糖酶对面包品质及老化的影响,探讨了耐热木聚糖酶影响面包发酵及烘烤过程的作用机理。适量添加木聚糖酶的面包体积显著增加且面包芯的组织结构优良,同时老化变缓;本试验条件下,添加纯酶1.5mg/kg为最适酶添加量,体积增加43%,硬度减小44%,老化速度放缓近一半。

耐热木聚糖酶, 面包, 面包品质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粮食加工业的出路在于重视传统主食品工业化

李里特

中国粮油学报,2000,15(4):40~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我国农业形势,指出我国食物生产近年发生了根本变化,农产品加工已成为制约农业发展的瓶颈,农产品和粮食加工的主要出路应在于餐桌主食。主食工业化应重视传统食品的调查、整理、开发,传统食品不仅需要运用新科技知识来提高,也需要对其文化功能的发掘和发扬。开发适合国情并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化食品,也是对付加入WTO后的重要农业战略。

粮食加工, 传统食品, WTO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节水农业是我国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以色列节水农业发展的启示

李里特

农业工程学报,1999,15(3):1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对以色列节水农业的考察,探讨了适合中国国情的节水农业之路。对比分析了中国半干旱地区与以色列的水资源条件,得出中国必须走节水农业之路。节水农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节省用水,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科学的灌溉可以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改善土壤,减少水利工程负担和扩大可种植地面积。节水灌溉必需与耕作栽培等农艺措施相结合,才能有效实施。我国必需尽快改变重水利、轻灌溉,水利与农业分家的状况。

节水农业, 灌溉, 水资源

上传时间

2005年01月19日

【期刊论文】高压静电场和亚精胺处理对冬枣颜色变化的影响

李里特, 丹阳, 王颉

园艺学报 2003,30(2):201~20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CLELAB表色系统,测定了高压静电场和亚精胺处理对冬枣颜色变化的影响。结果表明,各处理对CIELAB表色系统中的L、a、b、和△Eab影响不同,同对照相比较,亚精胺处理和高压静电场处理均能抑制冬枣颜色由绿转红,但亚精胺处理的效果比高压静电场处理的效果好。

枣, 贮藏, 颜色, 色差, 高压静电场, 亚精胺

合作学者

  • 李里特 邀请

    中国农业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