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腭裂术后语音训练治疗方法的研究

孙勇刚, 陈仁吉, 王光和, 马莲, 李晓京

Chin J Stomatol, July 1996, Vol. 31, No.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腭裂术后语音治疗的目的是矫正不良发音习惯提高语音清晰度。作者根据50例腭裂术后功能性语音障碍患者发音障碍不同类型的分析以各类发音错误特点为依据设置了相应的语音训练治疗方法,并用此法对其中33例患者进行了系统性语音训练治疗,结果显示:经系统语音治疗后,33例患者语音清晰度从治疗前的平均38.4%提高到治疗后的89.5%治疗前后变化差异有极显著性(P<O.0001)。各辅音清晰度均提高到82%以上。结果证明腭裂术后因不良发音习惯所致的语音障碍患者采用此法可在较短时间内(平均63天)得良好效果。我们认为早期手术者应尽可能早地进行语音训练治疗根据我国国情则以4~6岁进行为宜。

腭裂, 语音训练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单侧唇裂术后的鼻软骨解剖学研究

孙勇刚, 李爱群, 王光和

Chin J Stom atol, July 1997, Vol 32, No.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探讨组织错位及组织发育不足与单侧唇裂鼻畸形的关系对38例伴有鼻畸形的单侧唇裂术后患者在鼻畸形修复术中的健患侧鼻翼软骨大小及相对位置进行观察和测量,发现均存在患侧鼻翼软骨错位若伴有患侧鼻软骨发育不足则鼻畸形更加严重。说明患侧鼻软骨组织错位及发育不足是造成唇裂鼻畸形的局部因素。

解剖学,, 局部,, 唇裂,, 软骨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渗出性中耳炎听力损失对腭裂患者术后语音的影响

孙勇刚, 刘林, 赵伟, 吴蓉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1,36(6):424~4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分析腭裂患者中耳及听力状况与术后语音效果的关系。方法 记录18例腭裂患者术前中耳及听力状况以及术后各自的言语清晰度,将不同言语清晰度组间渗出性中耳炎(+)及渗出性中耳炎(-)病例数进行比较,将患者术前平均语频气导听阈值与术后相应言语清晰度进行线形相关分析。结果 腭裂患者平均语频气导听阈值与术后言语清晰度呈负相关关系(r=0.504t=2.349,P=0.032<0.051)而不同言语清晰度组间以声阻抗检查诊断渗出性中耳炎(+)及渗出性中耳炎(-)病例数的差异无显著性。结论 腭裂患者的听力状况与腭裂术后语音状况关系密切,是选择腭裂患者伴发渗出性中耳炎合理治疗方案的重要依据。

腭裂, 中耳炎,, 伴渗出液, 语音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颌骨及颌周软组织放射性损害的超微结构观察

孙勇刚, 孙开华, 王光和, 邹兆菊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1996,31(3):47~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进一步探讨放射性骨坏死(osteoradmecrosis ORN)的病理学基础,作者对13例下颌骨ORN动物模型及1例临床病人标本进行透射电镜观察,结果表明:①颌骨放射性骨损害主要是放射线对细胞的直接损害,而不是继发于由局部血管闭锁造成的血液循环障碍,②骨细胞胞质的放射性损害较胞核明显,③软组织中血管的放射性损害较骨组织血管中的放射性损害广泛且严重。

颌, 放射性骨坏死, 超微结构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单侧完全性唇腭裂伴发鼻畸形的外科修复

孙勇刚, 李爱群, 王光和, 张震康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1999,34(1):28~3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 利用外科方法有效地修复单侧完全胜唇腭裂继发的鼻畸形。方法 在矫正颌骨不对称畸形的基础上,矫正鼻软骨异常,并利用部分鼻唇肌束重建患侧鼻底区的口轮匝肌连续胜,恢复表情肌动力平衡,从而修复鼻畸形。结果 78例患者经此法治疗后,鼻畸形得到明显改善。结论 矫正颌骨、鼻软骨及表情肌异常,可有效地修复鼻畸形,其中可利用部分鼻唇肌束恢复表情肌动力平衡,实现功能眭修复。

唇裂, 腭裂, 鼻畸形,, 获得性, 外科整形

合作学者

  • 孙勇刚 邀请

    北京大学,北京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