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新一代基于知识的三维注塑模设计软件整体结构

李德群, 文劲松

模具技术,2000:7~1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新一代注塑模设计软件的结构。以基于特征的三维装配模型为核心,采用实例与知识相结合的推理。系统具有很好的集成性与柔性。

注塑模, 三维, 装配模型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塑料注塑模具三维设计系统的实现*

李德群, 文劲松, 崔树标, 徐金榜

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2(5):5~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了国内注塑模具设计软件开发过程中存在缺陷的基础上,开展了面向装配的注塑模具设计方法的研究;采用基于广义环图树的装配模型,运用图形库与数据库相结合的方法,开发了标准模架库,并提供了建库工具;采用基于特征的设计方法,通过定义分型面,由塑料制品直接生成成型零件;通过分析模具开模、脱模和合模运动的特点,实现了模具运动模拟仿真,从而确保了模具结构设计的合理性。同时,在InteSolid造型系统上实现了注塑模具CAD系统的原型研究,并给出了设计实例。

塑料注塑模具, 三维设计, 计算机辅助设计, 模具特征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塑料注射成型流动过程中温度场数值模拟*

李德群, 陈兴, 袁中双

高分子材料科学工程,1993,15(2):14~1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有限差分方法进行塑料注射成型流动过程中温度场的计算机模拟,对能量方程中瞬态项和热传导项分别采用向后差分和隐式差分近似;同时,为保证数值计算过程的稳定性,采用上风法处理对流项。最后讨论了数值求解的稳定性。

注射成型,, 温度场,, 计算机模拟,, 有限差分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塑料注射成形全过程计算机模拟*

李德群, 陈兴, 胡俊翘

中国机械工程,1997,8(4):46~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塑料注射成形流动,保压和冷却过程中热传递行为进行计算机摸拟,通过迭代求解耦含参数单元的温度值,实现注射成形流动、保压和冷却全过程的耦含迭代分析。

塑料注射成形, 模拟, 热传递, 耦合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任意曲面的三角形网格划分

李德群, 陈永府, 张华, 陈兴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1997,9(5):396~4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把曲面分为可展曲面和不可展曲面,对可展曲面用曲面展开算法展成平面,对不可展曲面用曲面分割算法转化成平面片,在平面上运用Delaunay三角划分法进行网格划分,然后把网格节点反映射到曲面上,从而实现任意曲面的三角形网格划分。

Delaunay三角划分,, 可展曲面,, 不可展曲面,, 曲面展开算法,, 曲面分割算法.,

合作学者

  • 李德群 邀请

    华中科技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