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凸多面体的快速形态和算法*

刘文予, 李华, 朱光喜

软件学报,2001,12(10):1510~15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研究传统形态算法的基础上,将凸多面体的形态和算法简化为面与面的形态和,结合三维物体的法矢球模型,引入参考平面的概念。参考平面将三维空间的凸多边形分解成两部分,分别计算对应的两部分的形态和,并去掉重复边和面。提出一种凸多面体的快速形态算法,与传统方法相比,该方法简单、直观,算法效率可提高6~10倍。实验证明,该方法是可行的、有效的。

凸多面体, 形态和, 快速算法, 参考平面, 法矢球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曲线曲面的形态算法及应用

刘文予, 万菲, 朱光喜

计算机学报,1999,22(7):708~7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积分几何中的概念出发,证明了凸体形态和运算的一个重要性质:F(S,u)=F(A,u)?F(B,u),从而将两物体的形态和归结为法矢相同的点集的形态和,并提出法矢球的概念,将物体表面各点的法矢顺序对应至球,即得到该物体的唯一法矢球表示,通过对法矢球的合并,则得到两物体的形态运算结果,在理论上统一了二维、三维实体的形态运算,并给出二维、三维曲线、曲面的具体形态算法。此外还给出曲线、曲面形态算法的具体应用,如扫成曲面造型、字型合成、非刚体运动的广义内插等。

形态学,, 法矢球,, 法矢圆,, 凸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离散对称变换在人脸图像眼睛定位中的应用*

刘文予, 潘峰

红外与毫米波学报,2001,20(5):375~38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计算离散对称值出发,提出了一种自动定位人脸图像中眼睛的离散对称变换算法,通过邻域灰度均匀度算子对各点邻域的检测,去除处于规则区域的点,并用圆环邻域代替对称算子圆形邻域,大大降低了计算量,提高了对称的准确性。实验结果表明:在未进一步利用对称角度和人脸固有的几何比例关系的情况下,该算法能准确地对正面人脸图像中的眼睛进行定位。

对称,, 离散对称变换,, 人脸识别,, 人眼定位,, 灰度均匀度算子,, 圆环邻域.,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结合多分辨分析和小波Holder数的人造目标识别方法1)

刘文予, 朱光喜

自动化学报,2002,28(1):56~6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分形布朗运动的平均Holder数出发,提取人造目标与自然场景的相对距离,用小波变换提高抗畸变及干扰能力,通过不同分辨率下的小波Holder数的计算,并进行直线拟合,根据直线的斜率及线性度可区分目标和背景,提出了一种多分辨分析相对距离的目标识别算法(MRRD)。实验表明,该方法可识别用单纯的分形特征参数难以识别的目标,是一种有效的识别人造目标的方法,具有算法效率高,便于实时处理的特点。

分形布朗运动,, 小波变换,, 多分辩分析,, Holder常数,, 相对距离,, 目标识别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基于形态学的新的汉字字形自动生成方法

刘文予, 万菲, 朱光喜

计算机学报,1999,22(3):235~24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桌面出版、艺术、广告等领域对不同风格汉字的需要,迫切要求一种自动的汉字字形生成方法。传统方法只适用于两种字形相差不大的字体进行合成,并且需人工干预,本文通过对字体的凸剖分,并建立两种不同字体的子凸集映射,提出了一种全新的基于形态变换的汉字字形自动生成方法,解决不同构汉字字型的合成问题,对合成的汉字没有任何限制。理论上证明了此方法的正确性,讨论了不同剖分对生成字形的影响。通过不同字体的变形及选择不同的结构元实现不同的字体的合成及衍生,此方法也可用于三维字体的变形和衍生,如三维字的圆角等。

字形合成,, 形态变换,, 变形多边形,, 凸剖分

合作学者

  • 刘文予 邀请

    华中科技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