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枸杞及枸杞多糖研究(Ⅱ)

张声华, 李忠, 罗琼

食品科学,1996,17(9):9~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研究了枸杞子中的兰种主要生物活性成分一类胡萝卜素、甜菜碱和枸杞多糖在乙醇溶液中的存在特性以及这活性成分的存在与乙醇浓度的关系。

枸杞,, 胡萝卜素,, 甜菜碱,, 枸杞多糖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枸杞及枸杞多糖研究(I)

张声华, 何进

食品科学,1995,16(2):14~2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进行了营养成分、活性成分的测定。对枸多糖进行了提取、分离、纯化方面的研究,首次得到4种枸把杞多糖。并进行了红外光谱、凝胶色谱、气相色谱、元素分析、氨基酸分析等方面的研究。测定了中性糖含量、特醛酸含量。

构杞,, 枸杞多糖,, β-胡萝卜素菜,, 甜菜碱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枸杞及其多糖对家兔血脂的影响

张声华, 罗琼*, 阎俊, 李瑾玮

营养学报,1997,19(4):415~41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萃取、离子交换层析、凝胶层折等方法,从枸杞中分离得到了粗品枸杞多糖及其纯化组分构杞多糖-X。将枸杞、枸杞多糖及其枸杞多糖-X三者对实验性家兔高脂血症进行降血脂试验(开放型单向质反应序贯试验),探讨枸杞及其多糖降血脂的作用。试验结果表明,枸杞及其多糖对实验性高脂血症兔的血脂均有明显影响,能显著降低血缉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含量,降脂有效率达100%。

枸杞,, 枸杞多糖,, 降血脂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类胡萝卜素对乳腺癌细胞株MDA-MB-435S中DNA损伤作用的影响

张声华, 彭光华, 李忠, 戚向阳

食品科学,2003,24(9):125~12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类胡萝卜素对乳腺癌细胞中DNA的损伤作用的影响。方法:类胡萝卜素与乳腺癌细胞MDAMB-435S共培养,单细胞电泳方法检测类胡萝卜素对MDA-MB-435S细胞中DNA的损伤程度。结果:β胡萝卜素和虾青素对人乳腺癌细胞株MDA-MB-435S细胞中DNA分子均有较大程度的损伤,且与处理的浓度和时间存在一定的相关性;番茄红素对MDA-MB-435S细胞中DNA分子有一定的损伤作用;角黄素、玉米黄素和玉米黄素双棕榈酸酯对人乳腺癌细胞株MDA-MB-435S细胞中DNA分子均无损伤作用。

类胡萝卜素, 乳腺癌细胞, DNA损伤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类胡萝卜素对乳腺癌细胞株MCF-7细胞DNA的损伤作用的影响

张声华, 彭光华, 李忠, 刘良忠, 戚向阳

营养学报,2003,25(3):279~2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类胡萝卜素对乳腺癌细胞MCF-7中DNA的损伤作用的影响。方法:通过体外细胞培养,用单细胞电泳方法检测类胡萝卜素对乳腺癌细胞MCF-7中DNA的损伤程度。结果及结论:β-胡萝卜素和虾青素对人乳腺癌细胞株MCF-7细胞中DNA分子均有较大程度的损伤,且与处理的浓度和时间存在一定的相关性;角黄素对MCF-7细胞中DNA分子有一定的损伤作用;番茄红素、玉米黄素和玉米黄素双棕榈酸酯对人乳腺癌细胞株MCF-7细胞中DNA分子均无损伤作用。

类胡萝卜素, 乳腺癌细胞, DNA损伤

合作学者

  • 张声华 邀请

    华中农业大学,湖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