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中间包钢水的连续测温方法

谢植, 次英, 张华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在线黑体空腔理论,提出了一种新型的钢水连续测温方法.针对在线黑体空腔不满足基尔霍夫理想黑体物理模型,具有“非密闭”和“不等温”的辐射特性,建立了在线黑体空腔有效发射率、积分发射率的计算模型,并应用于中间包钢水连续测温系统中。实践表明,该方法具有较高性能价格比,测量误差≤±3℃,测温管寿命可达20~40h,测温成本与现行的快速热电偶实际消耗相当或略低,同时低于铂铑热电偶连续测温,是取代现行钢水间断式测温的较好方法。

中间包, 钢水, 连续温度测量, 在线黑体空腔, 发射率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大惯性温度传感器的动态建模

谢植, 张华, 次英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一种简单的数值积分动态建模方法建立了大惯性温度传感器的数学模型。该方法无需迭代即可直接从微分方程辨识出模型阶次和参数。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较数值微分方法所建模型准确度高、阶次低,为改善大惯性温度传感器动态特性、实现动态补偿提供一种有效方法。

大惯性, 温度传感器, 动态模型, 积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喷射方向对喷雾冷却换热的影响

谢植, 梅国晖, 孟红记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喷雾冷却由于冷却速率高、可控性好而广泛应用于连铸二冷中,在喷雾冷却的实验研究中,其换热系数多是在水平喷射和垂直喷射位置测得的。喷射方向对其影响的研究很少见到报道。本文以池内膜态沸腾为基础,将喷雾颗粒的冲击作为一种扰动,建立喷雾冷却模型。针对不同喷射方向对换热系数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在低水流密度下,90°处喷雾换热系数最大,其它喷射角度的换热系数大致以90°处对称。在高水流密度下,随喷射角度增加,而显著增加。该理论分析结果与文献[1]中的报道基本相同。

喷雾冷却,, 喷射方向,, 换热系数,, 水流密度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评价黑体辐射源精度的理论与实验研究(I)

谢植, 周玮①, 高魁明②

东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5,6(16):638~6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维恩定律的基础上建立了评价标准黑体辐射源[和在线黑体空腔传感器精度的两十新的公式。为验证两个公式的准确性,实际测盘了标准黑体辐射源和在线黑体空腔传感器的腔体温度分布,用所建立的公式和以往间接法在同一条件下计算了上述各腔体的丰精度。在测量的基础上计算结果表明,两者计算结果是相同的证明所建立的两十新公式是正确的。

黑体空腔,, 传思器,, 黑体辐射源.,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STUDY ON THE NONISOTHERMAL COEFFICIENT AND THE EFFECTIVE TEMPERATURE OF BLACKBODY CAVITY

谢植, Xie Zhi and Gao Kuiming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 new concept, the non-isothermal coefficient of a blackbody cavity, has been introduced in this paper to express the effect of the non-isothermal on the effective temperature of the cavity. By means of this concept a new practical formula for the effective temperature has been set up. The objectivity of such a coefficient as a cavity constant has been proved based on a large amount of calculation on typical non-isothermal cylindrical cavities. So do the accuracy and the practicability of the formula.

合作学者

  • 谢植 邀请

    东北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