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土工织物加筋机理的研究

施建勇, 孙钧*, 李永盛

河海大学学报,1996,4(24):30~3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从土工织物加筋挡墙的离心模型试验,有限元法分析以及实际工程运用三个方面来研究其加筋机理;用有限元法对试验模型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将墙顶沉降,墙面侧位移以及土工织物上最大拉力点连线的试验和计算结果进行了对比,从而检验了计算中的假设;工程实例分析,所得结果与实测结果较吻合,从而进一步探讨了土工织物的加固机理。

土工织物加筋机理, 离心模型试验, 加筋挡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隧道施工引起土体变形的半解析分析

施建勇, 张静, 佘才高, 樊有维

河海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6(30):48~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沿轴向和横向解析、竖向离散的半解析方法求解隧道施工引起的土体变形问题;将轴向解析函数取为梁振型函数,横向解析函数取为形状类似于高斯曲线的负指数函数,建立了土体和衬砌的半解析函数。 通过对一工程实例的计算分析可知:采用的半解析方法能较好地分析隧道施工引起的地面沉降和隆起以及沉降槽在纵向和横向的分布规律,计算方便,是一种可行的计算方法。

半解析, 隧道, 土体变形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深层搅拌桩复合地基沉降计算理论研究

施建勇, 邹坚

岩土力学,2002,3(23):309~3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寻求深层搅拌桩复合地基沉降计算的简便方法,根据已有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桩与桩周土间摩檫力分布规律的假设和简化,运用单位元法推导了深层搅拌桩复合地基沉降计算公式和设计用曲线,同时采用轴对称有限元法,对一实际工程的实测成果进行了分析。计算结果表明:文中理论计算的各级荷载下的沉降量值介于分层总和法与有限元法计算值之间,但文中方法比有限元计算法简单,比分层总和法更合理。

复合地基, 沉降, 单位元法, 有限元法, 分层总和法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软粘土的各向异性和小应变条件下的本构模型(ASM)

施建勇, 赵维炳, Lee Fouk-hou, Chong Poh-ting

岩土工程学报,2000,3(21):209~2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能量方程为基础推导出各向异性和小应变条件下弹塑性的本构方程,并将屈服面与修正剑桥模型和试验测得的屈服面进行了对比,表明新的屈服面比修正剑桥模型更接近试验结果。采用从初始应力点到状态边界面的距离为参数的系数来修正硬化准则以模拟土体小应变条件下的应力-应变特征。将新的本构模型编入有限元程序,对小应变试验进行了计算分析,计算结果表明,新的模型比修正剑桥模型能更好地反映土体的主要力学特性。

本构模型, 各向异性, 小应变, 有限元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4日

【期刊论文】考虑损伤的软土地基变形分析*

施建勇, 赵维炳, 顾吉, 孙林

岩土工程学报,1998,2(20):2~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前期研究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无侧限抗压试验和大量的室内固结试验,得到了原状土和重塑土的力学性质变化规律;在殷宗泽双屈服面弹塑性本构模型中考虑土体的损伤和流变特性,对一软土地基上的路堤沉降问题进行了有限元计算分析和研究,并与实测结果进行了对比。

沉降,, 剪切损伤,, 压缩损伤,, 粘弹塑性模型,, 高速公路。

合作学者

  • 施建勇 邀请

    河海大学,江苏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