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聚丙烯填料的生物亲和亲水磁化改性对其润湿及挂膜性能的影响

程江, 张凡, 海景, , 杨卓如

化工学报,2004,9(55):1564~15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The polypropylene for preparing packing (biofilm carrier) used in biodegradation of wastewater was modified by adding some biocompatible, hydrophilic and magnetic additives such as stearic acid, polyvinyl alcohol, activated carbon and magnetic powders. The prepared packing was then magnetized in a magnetizer to be charged with a 215

生物亲和,, 亲水性,, 磁效应,, 填料,, 废水生物降解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自交联型有机硅氧烷改性丙烯酸乳液稳定性

程江, 文秀芳, 皮丕辉, 杨卓如

化工学报,2004,3(55):460~46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有机硅氧烷单体的种类、用量和添加方式以及水解抑制剂用量、体系的pH值、复合乳化剂的配比对自交联型有机硅氧烷改性丙烯酸乳液稳定性的影响并揭示其规律。发现采用含异丙氧基结构的阻碍性有机硅氧烷单体、调节反应体系的pH值在415~7的范围内、在反应体系中加入适量的水解抑制剂或采用有机硅氧烷的后添加方式都能减少和抑制有机硅氧烷在水中的水解反应和缩聚反应,提高聚合反应稳定性,增加产物中有机硅氧烷的含量,从而提高硅丙乳液性能。

乙烯基有机硅氧烷,, 乳液,, 稳定性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磁致物理化学生物效应及其在废水生物降解中的应用

程江, 张凡, 海景, 文秀芳, 王华祥

现代化工,2003, 12(230):47~5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对磁化所产生的物理、化学、生物三方面的效应进行了分析与综述,展望了其在废水生物降解中的应用。在废水生物降解处理过程中,利用磁致物理效应可提高溶解氧的浓度和嗜磁菌的密度,增加污染物、降解菌和氧的接触几率,强化体系中物质的扩散与传递;磁致化学和生物效应还可诱导微生物酶的合成和酶活,加快酶反应。新型活性磁种生物填料(同时结合生物亲和、亲水改性),可使微生物挂膜启动、新陈代谢以及废水的生物接触氧化降解过程更加容易且高效。最后指出生物亲和亲水活性磁种填料的研制和应用是生物接触氧化水处理技术的发展方向。

磁致效应, 活性磁种填料, 生物降解, 废水处理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径向热质传递对瓶装物料冷冻干燥的影响 

程江, 陈孟林, 涂伟萍, 杨卓如, 陈焕钦

化工学报,2002, 9(53):951~9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基于经验证了的二维冻干模型对瓶装物料的冷冻干燥过程进行了数值计算,利用计算结果对径向热质传递的影响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瓶侧面的径向传热影响显著, 但忽略水蒸气在径向上的传递作用不会给模拟计算结果带来明显误差。

侧面传热,, 径向传质,, 冷冻干燥,, 瓶装物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臭氧吸收中液相臭氧浓度和增强因子理论预测*

程江, 张晖, 畅卓如, 陈焕钦

化工学报,1997,6(48):698~70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臭氧在鼓泡塔中吸收时,水中溶解臭氧浓度随时问的变化规律以及pH值对它的影响。建立了臭氧吸收数学模型,可较准确地预测水中溶解臭氧浓度;同时基于稳态膜理论,提出了带有一个一级臭氧自分解反应和多个一级或二级臭氧氧化反应臭氧吸收过程的增强因子理论预测模型,与文献值比较,结果合理。

臭氧,, 吸收,, 液相臭氧浓度,, 增强因子

合作学者

  • 程江 邀请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