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纳米技术在蓄热材料中的应用*

朱冬生, 李军, 张立志, 吴会军, 赵朝晖

材料导报,2003,(17):135~1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简要介绍了纳米科技和纳米材料的基本特征,阐述了纳米复合蓄热材料的性质和制备方法,提出一种将化学储能材料CaCl2在纳米层次上进行复合到分子筛的孔隙中组成新型吸附蓄热材料。它具有蓄热容量大,传热传质性能优良,工作温度范围可调,对环境友好等一系列优点,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纳米技术, 蓄热, 应用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化学聚合法强化吸附剂热传导*

朱冬生, 汪立军, 谭盈科

化工学报,1999,50(2):235~2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化学聚合法强化吸附剂——沸石颗粒的热传导性能。利用苯胺单体在沸石颗粒表面氧化聚合,使少量的聚苯胺形成均匀连续的导热性能好的高分子材料网,在实验条件下可使该种吸附剂的有效导热系数提高到原来的4倍多。同时,将强化后的吸附荆挤压成型,进行强化吸附床层的传热研究,结果表明堆积密度为原来的1.5倍的成型块,其有效导热系数比原来提高30%。对比混合法的实验和数据分析表明,化学聚合法较物理混合法效果更明显,是一种适宜吸附荆热传导强化的新途径。

吸附器, 聚苯胺吸附剂成型, 强化热传导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地冷耦合除湿型空调系统的热力学分析*

朱冬生, 吴会军, 李军, 邹华生, 邓先和

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3,31(7):37~4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地冷空调使用天然可再生的土壤冷源,在夏季某些室外条件下可为房间供冷,但室外温湿度很高时,独立的地冷空调系统无法满足空调舒适度标准。本文中提出一种新型地冷耦合除湿型空调系统,在地冷系统前耦合吸附器对空气预除湿,并在不同的室外条件下,对独立地冷空调和地冷耦合除湿型空调系统进行了热力学分析和对比。结果表明相对于独立的地冷空调,地冷耦合吸附除湿型空调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提高。

可再生能源, 热力学分析, 吸附除湿, 地冷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导热高分子/沸石复合物强化固体吸附热传导性能的研究

朱冬生, 王忠民, 林琳, 汪立军, 谭盈科

工程式热物理学报,1999,20(1):94~9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A thermal conductivity augmentation technology for zeolite bed in adsorption heat pump system has been studied in this paper. A new synthesis method of polymer has been used to enhance effective thermal conductivity of zeolite which was coated with a thermal polymer material in the synthesis process. It was found that the effective thermal conductivity of the polymer-zeolite was increased 2~3 times and at the same time its adsorptive ability in the adsorption heat pump cycle process remains the same.

导热高分子/, 沸石,, 吸附热泵,, 热传导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除湿系统中固定床内部气体流场的数值分析

朱冬生, 吴会军, 邹华生, 孙加龙

华南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2,30(5):45~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以除湿系统中的固定床为研究对象,以K-ε模型和壁面函数法作为理论基础,通过使用PHOENICS软件进行数值分析计算,得出了固定床内部气体流动的速度场,并通过对气体速度分布规律的分析,为改善固定床的结构和填充状况以提高其除湿性能提供了理论基础.

数值分析, 除湿型空调系统, 湍流, PHOENICS

合作学者

  • 朱冬生 邀请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