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20日

【期刊论文】基于LabVIEW的变速恒频双馈风力发电模拟监测系统

张兴, 司媛媛, 谢震, 李维华, 曹仁贤

太阳能学报,2006,27(11):1078~108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基于LabVIEW的变速恒频双馈风力发电模拟监测系统中的风场模拟、电压、电流畸变时的基波分量的获取以及有功、无功功率计算几个关键问题。针对Weibul1分布的地域局限性,研究了实际风速4个基本特征(即基本风速、阵风、缓慢变化风速和噪声风速)的风速数学模型,并进行了基于LabVIEW 的仿真;另外,通过基于傅立叶变换的锁相方法获得同步信号.进而得到基波分量,并采用了基于瞬时功率理论的功率计算方法,它比传统功率理论更适应于功率的实时监测,该监测系统利用LabVIEW软件实现了系统的有功、无功检测,并通过实测对比验证了该算法的正确性。

风力发电系统, 变速恒频, Weilbul1分布, 傅立叶变换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20日

【期刊论文】双馈风力发电变流器长缆驱动及其过电压抑制

张兴, 张显立, 谢震, 吴玉杨

电力系统自动化,2006,30(21):44~4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变速恒频双债风力发电系统中,长线电缆传输使脉宽调制(PWM)变流器的输出信号在电机转子侧产生过电压,严重时会导致烧组和转子集电环过早地损坏。为解决这一问题,文中基于传输线理论,研究了过电压产生的机理和,du/dt对过电压的影响,讨论了du/dt抑制网络的具体设计方法,并分析了其与常规PWM输出滤波器的区别。仿真结果证明了du/dt抑制网络对过电压有较好的抑制作用。

双绩发电机, PWM变流器, 长线电缆, 过电压, 上升时间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20日

【期刊论文】基于内模控制的三相电压型PWM整流器不平衡控制策略研究

张兴, 季建强, 张崇巍, 丁明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5,25(13):51~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提出了在aβ静止坐标系中采用内模控制的三相VSR不平衡控制方案,不仅实现了正负序电流的无差跟踪控制,而且使系统获得了强鲁棒性;另外,该文还提出了一种不平衡指令电流算法,实现了电网不平衡时三相VSR 平均有功、无功功率的独立控制,解决了以往不平衡指令电流算法只能实现三相VSR单位功率因数运行的局限性。样机试验论证了理论分析的正确性。

电力电子, 不平衡电压, 电压型PWM整流器, 内模控制, 正序、负序电流

上传时间

2010年12月20日

【期刊论文】HT-7U等离子体位移快控电源设计

张兴, 许颇, 余勇, 刘正之, 张崇巍

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2004,24(4):291~29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HT-7U装置等离子体位移快控电源大电流快速响应要求,提出了一种基于电流型变流器的快控电源(FCPS)设计新方案。该方案采用交-直-交拓扑结构,即网侧采用电流型PWP整流器设计,以获得稳定的直流电流及网侧单位功率因数正弦波电流控制;负载侧则采用电流型H桥逆变器设计以实现负载电流的快速跟踪控制。移相PWM控制策略在实现多组变流器并联运行的同时,提高了变流器的等效开关频率控制,从而改善了电流波形品质。模拟系统实验论证了方案的正确性。

HT-7U装置, 等离子体, 移相PWM, 快控电源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光伏并网逆变器非线性控制策略的研究

张兴, 张崇巍, 曹仁贤

太阳能学报,2002,23(6):770~7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了改善光伏并网逆变器的动态性能,在利用其d-q模型体现并网逆变器非线性特征基础上,应用状态反馈线性化方法设计了一种非线性控制器,以低消其d-q模型的非线性。这种方法解耦了线电流中的有功和无功分量,从而实现了并网逆变器有功、无功分量的独立控制。基于Matlab语言的仿真表明:该方法比常规的线性控制策略具有更好的动态性能。

太阳能, 光伏, 并网逆变器, 非线性控制

合作学者

  • 张兴 邀请

    合肥工业大学,安徽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