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新型平衡变压器的平衡条件及等值电路研究

周有庆, 刘光晔, 姚建刚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1999,19(4):84~8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Y/>/▽新型平衡变压器对称短路时高压侧三相输入阻抗平衡所必须满足的条件,导出了这种新型平衡变压器的等值电路,并据此分析其运行特性。

平衡变压器, 新型平衡变压器, 等值电路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四相输电方式研究

周有庆, 姚建刚, 彭建春, 刘光晔, 张秀芝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1999,19(5):80~8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一种新的四相输电方式。文章介绍了四相输电方式的构成原理、参数计算以及动模试验,并与三相输电方式进行了技术经济比较。结果表明:四相输电方式具有网架结构简单,导线排列对称,输送容量大,电压和功率损耗小,投资节省等优越性。

四相输电, 电力传输, 电力系统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斯科特平衡变压器中性点接地方案及原理分析*

周有庆, 刘光晔, 杨以涵

变压器,1999,36(2):7~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斯科特平衡变压器因没有中性点可以直接接地,制造工艺要求较高,在我国110kV及以上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受到限制。本文提出了这种变压器引出中性点的接线方案,并分析了其电磁变换的基本原理。

平衡变压器, 中性点, 接地, 原理, 分析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改进的斯科特变压器中性点接地条件及输入阻抗研究*

周有庆, 刘光晔, 杨以涵

变压器,1999,36(3):1~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改进方案的斯科特平衡变压器中性点接地条件及三相输入阻抗平衡条件,提出了设计这种变压器的绕组阻抗关系理论,讨论了这种变压器实施的绕组布置方案。

平衡变压器, 绕组, 阻抗, 中性点

上传时间

2005年02月22日

【期刊论文】The Research of A Rectifier Type High Temperature Superconducting Fault Current Limiter

周有庆, Zhu Qing, Zhou Youqing, Hu Juan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Superconducting technique, defined as high scientific technique, will be used in electrical power systems widely. Installing high temperature superconducting fault current limiter (HSCFCL) in electrical power systems is effective measure to limit the fault short circuit current and to reduce breaking capacity of circuit breaker. In this paper, the scope of critical current of superconductor is defined. Rectifier type HSCFCL is selected. The fault currentlimiting duration of HSCFCL is determined and its principle is sized up. At the end of this paper, the creative characteristics of this scheme are raised.

rectifier type HSCFCL,, critical current,, the fault current-limiting duration

合作学者

  • 周有庆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