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4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灰色聚类与模糊聚类集成诊断变压器内部故障的方法研究

孙才新, 李俭, 陈伟根, 周湶, 杜林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3,23(2):112~11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反映变压器绝缘状态的模糊和灰色特征,采用模糊聚类方法,对若干典型故障样本聚类成c个灰类,得到c个最优聚类中心;依据聚类中心矩阵并借助灰色系统理论,提出了一种确定故障诊断各灰类白化权函数的原则和算法;根据该算法,首先求出各待检模式状态的灰色聚类系数,进而建立了一种灰色聚类与模糊聚类相结合的变压器故障诊断的新模型;进行了大量的该模型应用实例分析,结果表明该文方法的诊断准确度高于现有的常用方法。

故障诊断, 变压器, 模糊聚类, 灰色聚类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海拔4000m以上短间隙交流放电特性及电压校正

孙才新, 蒋兴良, 司马文霞, 舒立春, 田志军, 汪吉健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22(10):116-1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该文根据在多功能人工气候室内完成的气压对短空气间隙交流放电特性影响的大量试验研究结果,系统地分析了气压对100~310mm短空气间隙交流放电特性的影响规律,提出了海拔4000m以上地区的短空气间隙交流放电电压的校正公式。

海拔, 短间隙, 放电, 校正因素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高海拔、污秽、覆冰环境下超高压线路绝缘子交直流放电特性及闪络电压校正研究

孙才新, 舒立春, 蒋兴良, 司马文霞, 顾乐观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2,22(11):115~1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根据在人工气候室内对交流160kN级染污瓷质、玻璃及35kV合成绝缘子以及一种形式的直流绝缘子大量的试验研究结果,得出了绝缘子在高海拔、污秽及覆冰条件下不同绝缘子的闪络特性,并分别分析了无覆冰时不同气压、污秽对绝缘子交、直流闪络电压的影响和高海拔污秽地区绝缘子覆冰量的变化对交直流闪络电压的影响;提出了不同海拔高度、污秽程度及覆冰量条件下试验中的各种绝缘子的交、直流闪络电压的初步校正公式及相应的特征指数。本文试验研究结果认为:绝缘子闪络电压随海拔升高、污秽加重和覆冰增加而呈幂函数或指数函数降低,而表征其下降速度的特征指数则与绝缘子型式、电压类别、污秽程度及覆冰量有一定关系。

海拔, 污秽, 闪络电压, 校正, 覆冰, 特征指数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陡脉冲电场对恶性肿瘤细胞杀伤效应原研究

孙才新, 姚陈果, 熊兰, 米彦, 廖瑞金, 胡丽娜, 胡娅

ACTA BIOPHYSICA SINICA Vol. 18 No.4 Dec. 200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观察不同参数(频率、脉宽、峰值)组合的陡脉冲电场对恶性肿瘤细胞的杀伤效应。将癌细胞悬液3ml盛于玻璃瓶中,每次施加不同参数组合的电脉冲20min,用MTT法测细胞死亡率,并制作生长曲线;观察细胞的超微结构变化。结果发现:不同参数组合的陡脉冲对癌细胞的杀伤有较大影响,随着参数值的增大,细胞死亡率上升,细胞的增殖受到抑制;实验组的细胞肿胀,溶解性坏死,仅留细胞轮廓,细胞膜完整性破坏,线料体空化、肿胀。

陡脉冲电场, 恶性肿瘤, 细胞膜, 不可逆性电击穿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导线覆冰及其干湿增长临界条件分析

孙才新, 蒋兴良, 熊启新, 易辉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3,23(3):141~14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输电线路的抗冰设计和防冰技术措施以及在实验室中模拟导线覆冰提供理论依据,根据导线覆冰的物理过程对导线覆冰过程中的热平衡进行了系统分析,提出了导线覆冰的热平衡方程,并因此得到了导线覆冰的冻结系数、湿增长覆冰向干增长转变的临界条件以及临界条件均为环境温度、风速、水滴直径、空气中液态水含量及导线传输电流时导线覆冰的函数。通过仿真计算,得出了覆冰干湿增长临界条件下和导线覆冰临界条件下环境温度、风速、水滴直径、空气中液态水含量及导线传输电流等参量之间的关系,并提出可以通过提高线路传输电流的方法达到减少或防止导线覆冰的目的。

导线覆冰, 干增长, 湿增长, 绝缘

合作学者

  • 孙才新 邀请

    重庆大学,重庆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