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闭式组合机身拉紧螺栓的可靠性设计理论研究

赵升吨, 韩慧兰, 王捷之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1996,32(3):72~75,-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了闭式组合机身拉紧螺栓传统设计方法存在问题的基础上,指出了对其进行可靠性设计的必要性。深入地分析了其受力及失效机理,首次建立了机械压力机闭式组合机身拉紧螺栓在压力机工作时的应力波动范围、应力幅、平均应力及其循环特性的表达式,建立了闭式组合机身拉紧螺栓完整的可靠性设计理论。

闭式压力机 机身 拉紧螺栓 机械可靠性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特微型电机轴精密矫直、剪切方法及设备的研究*

赵升吨, 尹妍萍, 陈金德, 于德弘

机械科学与技术,1996,15(6):903~9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分析特微型电机轴生产工艺特点的基础上,对其传统生产工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根据对常用的矫直、剪切方法的实质的分析研究,提出了正确的精密矫直、剪切方法,并由此提出了新型精密矫直、剪切机的设计方案,特别是对该机器的传动系统及剪切工作机构的原理进行了分析研究。该机器可广泛用于原料为盘条料的零件毛坯的精密剪切下料生产中。

电机轴 矫直 剪切 设备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气·动摩擦离合器与制动器动作协调性的研究

赵升吨, 高民, 谢关煊, 何养民

重型机械,1997(1):24~3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离合器与制动器动作协调性应满足的两项指标,并对其实质进行了分析;首次将联锁形式分为刚性联锁和柔性联锁,并全面系统地分析了各种联锁方式的内在本质及其在实际生产中存在问题。

机械压力机 气动 离合器 制动器 联锁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气动摩擦制动器制动过程的制动角计算

赵升吨, 于德弘, 高民, 何养民, 冯铸

锻压技术,1995(6):43~5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对气动摩擦制动器制动过程动态特性试验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制动过程的制动角由电滞后制动角、气滞后制动角及机械制动制动角三部分组成;建立了制动过程的等效动力学方程,从而根据对制动过程的空气动力学研究,建立了制动过程的制动角正确计算公式,分析了有关因素对制动角的影响,并进行了试验验证。

气动制动器 制动角 计算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1Cr18Ni9不锈钢纤维声学特性研究

赵升吨, 于德弘, 高民, 何波, 许晋孚, 史维祥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1997,31(10):89~9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分析了常用吸声材料及结构存在的问题,首次对不锈钢纤维的声学特性进行了深入研究,填补了国内外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并且将这种材料和常用多孔吸声材料的声学性能进行了对比分析,成功地将其应用在滤波消声器中,为这种吸声材料的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

不锈钢 多孔性吸声材料 纤维 吸声特性

合作学者

  • 赵升吨 邀请

    西安交通大学,陕西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