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论矿山企业信息资源的共享化改造

孙豁然, 王文铭, 张秀丽, 王剑波

治金矿山设计与建设,1999,31(5):9~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单机应用程序及现有应用数据库向网络过渡的实现方法,其特点是不影响原有操作方式,又能实现网络数据的自动更新,从而实现现有应用软件与网络数据库的无缝连接,最大限度地保护用户的已有投资。

矿山, 网络, 数据库, 数据升迁, 信息共享, 软件移值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论采矿CAD开发方法及环境与工具选择

孙豁然, 冯慎明, 蒋国夫, 王文升

中国矿业,1996,5(2):68~7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文章简单回顾和总结了采矿CAD技术在我国发展的过程,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指出了进行采矿CAD开发方法及环境与工具选择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在综合分析了我国具有代表性的采矿CAD软件的基础上,针对采矿工作的特点,建议采用原型化法进行开发,并注意选择与之相适应的环境与工具。Auto CAD为支持环境与工具进行二次开发是一种较为经济和理想的开发方法,值得推广提倡。

采矿CAD, 原型化法, 环境与工具, 二次开发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露天爆破对主运输平硐振动影响的模拟分析

孙豁然, 肖海军, 姜培男, 宫永军, 庄世勇

金属矿山,2003,(2):9~6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前,爆破动载荷模拟分析软件在国内外尚未见报道。南芬露天铁矿运输主平硐在生产中要经受长期大爆破振动的考验,需要进行长期爆破对平硐振动影响的评价,为此,应用突加载荷法来模拟爆破振动响应,模拟中采用位移等效原则来确定突加载荷的大小、作用时间和作用范围,通过大型岩体力学有限元分析软件FLAC 计算,以进行岩体内的动态应力场的分析和巷道围岩稳定性的研究。工程实际数据检验,表明这种方法是正确的。

突加载荷法, 爆破, 动载荷, 模拟动态应力场, 围岩稳定性, 平硐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建立矿体三维实体模型的研究

孙豁然, 孙豁然*, 许德明, 于培言

矿业研究与开发,1999,19(5):1~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基于SolidWorks 软件建立矿体三维实体模型的观点,并论述了建立矿体三维实体模型的过程。矿体三维实体模型的建立,促进了CAD 图形处理的可视化和集成化,有助于扩大CAD 技术在矿山的应用范围。

矿体, 三维实体模型, SolidWorks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基于AutOCAD地测采CAD系统的开发与应用

孙豁然, 李旭升, 何红胜, 缪金柱, 高瑞永, 杨彩军

中国矿业,1997,6(2):67~7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总结地测采CAD系统开发与应用的经验与教训的基础上,研制了完全基于AutoCAD的地测采CAD系统。通过在唐钢石人沟铁矿的实践,证明此方案和技术路线是正确的,它不但可大大节省软件的开发与维护费用,而且为用户的进一步完善系统提供了有力的工具。同时该系统具有良好的通用性与可移植性。

地测采CAD, 系统结构, 功能

合作学者

  • 孙豁然 邀请

    东北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