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铝合金尾料回炉烟气的治理

魏先勋, 李彩亭, 张旭东

通风除尘,1996,3:1~20,-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铝合金尾料回炉烟气治理的实例,介绍了排风罩的设计及计算方法,除尘、消烟及去除有害气体的原理,以及装置的防腐防磨措施。

回炉烟气, 治理, 消烟, 除尘, 有害气体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锅炉水膜除尘器改造及赛姆洛图表的应用研究

魏先勋, 翟云波, 曾光明, 陈昭宜, 李立清

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设备,2002,3(9):31~3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针对文丘里水膜除尘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采用文丘里+旋流板+喷淋+折流板除雾器的方案改造原有的除尘器,在系统阻力理论分析的基础上,采用赛姆洛图表对其理论除尘效率进行估算,工程改造后实际应用相一致。

水膜除尘器的改造, 赛姆洛图表, 除尘效率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高温高湿气流湿式净化负压系统中引风机的选配*

魏先勋, 程育芝, 曾光明

环境工程,2000,18(5):36~3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本文通过高温烟气湿式净化特性与引风机工作原理的分析,论述了在高温烟气湿式净化负压系统中的引风机选配。该研究有利于高温烟气的净化和处理。

高温高湿, 气流, 湿式净化, 系统, 引风机.,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利用粉煤灰吸附烟气中低浓度二氧化硫

魏先勋, 楚凯锋, 翟云波, 张德见, 李方文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介绍了改性后的粉煤灰吸附烟气中低浓度二氧化硫实验,探讨了改性粉煤灰自身的含湿量、用量、烟气量和SO2浓度等因素对脱硫效率的影响,得到了改性粉煤灰在含湿量为30%、用量为30克、烟气量为200L/h、SO2浓度为0.2%时对二氧化硫的吸附效率在98%以上,持续时间可以达到30分钟,其效果优于市售一级活性炭。

改性粉煤灰, 吸附, 脱硫效率

上传时间

2004年12月31日

【期刊论文】煅烧-碱溶法制粉煤灰类沸石吸附剂及其在处理含铅废水中的应用

魏先勋, 李方文, 李彩亭, 张德见

环境污染治理技术与设备,2002,3(10):61~6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粉煤灰吸附性能研究是当前环境科学领域中的一个研究热点,原状粉煤灰的吸附效果不理想。本文报道的用煅烧-碱溶法制得类沸石吸附剂的比表面积为112.6m2/g、孔隙率为83.1%,分别是改性前的40.22和1.67倍。用此类沸石吸附剂来处理浓度为200mg/L 的模拟含铅废水,去除率为84.87%,吸附容量为33.94mg/g,分别是改性前的31.13和31.42倍,处理效果优于市售一级活性炭。并用0.1mol/L 的HCl溶液和饱和NaCl溶液再生此吸附剂,解吸率达到了98%以上,此再生的类沸石吸附剂处理含铅废水的去除率也达到了83%以上。

煅烧-碱溶法, 粉煤灰, 类沸石吸附剂, 去除率, 吸附容量, 再生

合作学者

  • 魏先勋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