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8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7日

【期刊论文】基于HGA-ANN驱动边坡稳定评价T-S型模糊推理系统

陈昌富, 杨宇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5,24(19):3459-3464,-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边坡工程的分析评价会因人脑在思维判断上存在的模糊性,而导致整个分析和设计过程带有一定的模糊不确定性。因此,边坡工程实际上是一个动态的、模糊的、开放的复杂非线性系统,传统的分析方法有时难以对复杂边坡的稳定性做出符合实际的评价。模糊方法和人工神经网络(ANN)都已分别用于边坡稳定性评价中,此2种方法具有很多优点,但也存在各自的局限性。采用人工神经网络(ANN)模型构建T-S型模糊推理系统,利用混合遗传算法(HGA)练ANN模型,得到了基于混合遗传算法人工神经网络驱动的T-S型模糊推理系统模型,探讨了该模型在边坡稳定性评价中的应用。根据广泛收集的80个边坡实例,建立了一个由HGA-ANN驱动的评价边坡稳定性的T-S型模糊推理系统模型。对实际边坡预测结果表明,该模型的预测精度明显高于目前同类方法。

边坡工程, 边坡稳定性, 神经网络, 遗传算法, T-S模糊推理系统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7日

【期刊论文】高填石路堤参数进化反演研究

陈昌富, 李刚, 曹文贵

中国岩溶,2005,24(2):119-1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采用邓肯一张非线性模型描述填石体的力学特性,引入遗传算法和有限元分析,建立了填石体本构模型参数的进化反演方法。最后结合某高填石路堤施工期实测沉降数据进行参数反演,并利用反演参数对类似断面进行了施工期沉降预测。结果表明,利用反演参数计算得到的施工期沉降值与实测值较为吻合,为制定合理的路堤填筑计划提供了依据。

高填石路堤, 邓肯一张非线性模型, 遗传算法, 位移反分析, 沉降预测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7日

【期刊论文】水泥土墙支护结构遗传进化优化设计方法

陈昌富, 吴子儒, 曹佳, 赵明华

岩土工程学报,2005,27(2):224-22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探讨了水泥土墙支护结构优化设计方法,建立了以水泥土墙的有效宽度、嵌固深度和置换率为决策变量的优化设计模型,提出了水泥土墙支护结构参数遗传进化优化设计计算方法,讨论了设计计算参数对优化计算结果的影响。并给出了两个工程计算实例,计算结果表明本文方法可得到既安全可靠又经济合理的最优设计方案。

基坑, 水泥土墙, 支护结构, 遗传算法, 优化设计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7日

【期刊论文】混沌扰动启发式蚁群算法及其在边坡非圆弧临界滑动面搜索中的应用宰

陈昌富, 龚晓南

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4,23(20):3450-345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通过引入混沌扰动算子增加解的多样性和提高全局寻优能力,另外通过构造蚂蚁的启发式搜索方式提高对局部最优解的搜索能力,从而有效地克服了基本蚁群算法容易出现停滞和搜索效率低的缺陷。还利用Spencer法和Janbu法,探讨了所提出的具有混沌扰动算子启发式蚁群算法在边坡稳定性分析中的应用。实例计算和对比分析结果表明,该法有效而又可靠。

岩土工程,, 混沌算子,, 蚁群算法,, 边坡,, 启发式算法,, Spencer法

上传时间

2009年03月27日

【期刊论文】基于遗传算法地震荷载作用下边坡稳定性分析水平条分法*

陈昌富, 杨宇, 龚晓南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3,22(11):1919-192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研究了地震荷载作用下水平向成层边坡稳定性分析的计算方法。根据水平向成层边坡的特点,提出了适合此类边坡的水平条分法,并利用具有良好全局收敛性能的遗传算法对临界滑动面进行搜索.通过实例验证和与其他方法对比分析,结果表明这种方法不仅准确可靠,而且总能搜索到全局最优解。

边坡,, 稳定性,, 遗传算法,, 水平条分法,, 地震荷载

合作学者

  • 陈昌富 邀请

    湖南大学,湖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