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7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慢性前列膝炎

韩瑞发, 马腾骧

china contemporary Medicine Vol. 7 No.11 (2001) 39-43,-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性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最常见而又充满困惑的疾病,其发生率占男性病人的9%-14%,长期以来,不论是泌尿外科医师还是病人均对其治疗效果不满意,究其原因主要是对CP的病因认识不够,缺乏缺乏明确的分类,诊断常根据病人的症状,治疗多取决于医师个人的经验并缺少有效的评价指标,有鉴于此,本文就CP的分类,病因,诊断与治疗策略的新进展综述如下。

前列腺炎, 分类, 病因, 诊断, 治疗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不同术式疗效的比较

韩瑞发, 张卫, 姚庆祥, 孙光

天津医药,2003,31(5):299~30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前列腺增生症(BPH)的4种经尿道手术的治疗效果。方法:245例BPH患者分为4组,分别采用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TURP)、经尿道前列腺电气化术(TUVP)、TUVP+TURP术和经尿道激光前列腺切除术(TULP)治疗。比较4组的术中及术后情况。结果:TURP组手术时间最长、术中出血量最多,TULP组手术时间最短、术中出血量最少,但术后留置尿管时间最长。术后3个月TURP、TUVP及TUVP+TURP的IPSS评分、最大尿流率和残尿量3组比较无显著性差异,与TULP组比较均有显著性差异。TULP及TUVP+TURP组术后无并发症发生。结论:综合分析TUVP+TURP优于其它术式,TULP适用于高危患者。

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切除术, 激光手术, 电外科手术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42 例医源性输尿管损伤的诊治

韩瑞发, 王靖宇, 刘春雨, 马腾骧

Tianjin Med J Vol.32 No.6(2004)377-378,-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输尿管, 创伤和损伤, 医原性疾病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BCG治疗膀胱肿瘤的分子免疫机制

韩瑞发, 范晓东*, 综述, 审校

国外医学泌尿系统分册,2004,24(6):748~75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膀胱内灌注BCG(Bacillus Calmette-Guerin)预防肿瘤复发、治疗原位癌与术后残存瘤是20世纪80年代人类应用生物免疫修饰剂预防与治疗浅表性膀胱肿瘤取得的重大成果之一。通过20多年的大量临床实践和前瞻性研究,已经证实膀胱内灌注BCG预防肿瘤复发、治疗原位癌与术后残存瘤具有很明的临床效果,但其抗肿瘤作用机制尚不完全清楚。近年来,随着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免疫学、分子病理学研究的不断深入与发展,有关BCG抗肿瘤作用机制的认识也从非特异性免疫或非特异性炎症反应发展到BCG相关分子与抗癌活性、钟样蛋白受体与局部细胞免疫效应、BCG与多肽细胞因子、BCG相关抗原表达以及基因重组BCG的实验研究等。有鉴于此,本文将重点讨论与BCG分子免疫介导抗肿瘤作用有关的几个问题。

膀胱肿瘤, 卡介苗

上传时间

2009年07月07日

【期刊论文】间质性膀胱炎的研究进展

韩瑞发, 王旭, 韩瑞发*

Tianjin Med J,Vol.33 N0.2(2005)124-12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间质性膀胱炎(Interstitial Cystitis, IC)是一种以尿急、尿频、膀胱充盈后耻骨上区或盆腔疼痛,排尿后减轻为表现的临床综合征。尽管对IC的认识早在1836年Joseph Parrish 就将其记入教科书中,但直到1887年Skene才将其正式命名为IC[1]。因其病因复杂、机制不清以及治疗效果不佳,已成为一种困扰患者和泌尿外科医师的常见病。笔者就近年有关IC的新认识、新理论及新的诊疗方法和成果综述于下。

膀胱炎, 间质性, 流行病学, 综述文献

合作学者

  • 韩瑞发 邀请

    天津医科大学,天津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