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0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表面纳米化中碳钢在干摩擦条件下摩擦磨损性能研究

李国宾, 关德林, 张明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在环-盘摩擦磨损试验机上进行了干摩擦条件下的摩擦磨损试验。分析在不同载荷下磨损失重和摩擦系数的变化,通过磨损表面形貌探讨表面纳米化影响中碳钢磨损行为的原因。结果表明:在试验载荷条件下(10~60N),表面纳米化中碳钢摩擦系数较未处理的降低;在试验载荷10~40N时,其磨损失重较未处理的亦降低。表面形貌观察表明,表面纳米化能减弱中碳钢的疲劳磨损效应,提高中碳钢摩擦磨损性能。

中碳钢, 表面纳米化, 摩擦磨损性能, 干摩擦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表面纳米化中碳钢磨合磨损性能研究

李国宾, 关德林, 王宏志, 张明星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研究表面纳米化中碳钢在润滑条件下的磨合性能,在环-盘摩擦磨损试验机进行磨合磨损试验。分析在不同载荷下摩擦系数和摩擦振动信号多重分形谱参数的变化,通过磨损表面形貌探讨表面纳米化影响中碳钢磨损行为的原因。结果表明:在低、中负荷作用下,表面纳米化处理的中碳钢摩擦系数和振动信号多重分形谱参数较未处理的降低,其较高的表面活性可更好地吸附润滑油以形成油膜。因此,在低、中负荷条件下,表面纳米化可提高中碳钢磨合磨损性能。

中碳钢, 表面纳米化, 磨合磨损, 润滑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柴油机磨合状态下振动信号多重分形研究

李国宾, 关德林, 王宏志, 段树林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监测柴油机的磨合过程,提出利用多重分形谱参数表征柴油机振动信号特征的新方法。运用多重分形理论对柴油机磨合过程中缸体的振动信号进行分析,并计算振动信号的多重分形谱参数,探讨多重分形谱参数与柴油机磨合状态之间的内在联系。结果表明:多重分形谱参数能定量刻画振动信号的特征。随着柴油机磨合过程的进行,振动信号多重分形谱参数出现规律性的变化。不同阶段信号的多重分形谱参数呈现出递增或递减趋势,反映了柴油机磨合状态的变化过程。因此,振动信号多重分形谱参数可对柴油机磨合状态进行准确评定。

柴油机, 磨合, 多重分形, 振动信号, 评定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发动机振动信号特征参数的多重分形研究

李国宾, 段树林, 于洪亮, 关德林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提出了利用多重分形谱参数来表征发动机振动信号特征的新方法。运用多重分形理论对实测的发动机缸体振动信号进行了分析,计算了振动信号的多重分形谱参数,并探讨了多重分形谱参数与发动机运行状态之间的内在联系。结果表明:多重分形谱参数能定量刻画振动信号的特征。随着发动机工作状态的不同,信号的多重分形谱参数也发生变化。发动机振动越剧烈,多重分形谱参数越大,其能够反映发动机的真实运行状态,可以作为发动机状态监测和故障诊断的特征参量。

多重分形, 多重分形谱参数, 发动机, 振动信号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18日

【期刊论文】基于奇异熵的磨粒群特征提取研究

李国宾, 关德林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销-盘摩擦磨损试验机进行船用柴油机活塞环-缸套材料配副磨合磨损试验,在铁谱显微镜上对不同磨损阶段的磨粒群图像进行观察分析,应用奇异熵提取磨粒群图像的低频特征参数和高频特征参数。结果表明:低频特征参数和高频特征参数刻画了磨粒群图像上磨粒的形态特征,低频特征参数反映了磨粒群图像上磨粒尺度大小,其值愈大,磨粒愈大;高频特征参数反映了磨粒群图像上磨粒的数量,其值愈大,磨粒愈多。因此,低频特征参数和高频特征参数可作为磨粒群特征参数。

摩擦磨损, 磨粒群, 奇异熵, 特征参数

合作学者

  • 李国宾 邀请

    大连海事大学,辽宁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