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9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1株高致病性血凝性脑脊髓炎病毒的分离与鉴定

贺文琦, 陆慧君, 宋德光, 陈艳玲, 李志萍, 周玉, 常灵竹, 高丰

中国兽医学报2007年11月第27卷第6期/Chin J Vet Sci Nov.2007, Vol.27, No.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利用细胞培养方法从临床表现神经症状的死亡仔猪脑组织内分离获得1株病毒,同时对该病毒进行电镜负染观察、昆明种小鼠致病性试验、RT-PCR检测和部分基因测序分析。电镜观察可见细胞培养物中有大量的直径约115nm的冠状病毒样粒子;接种病毒的小鼠均出现典型的神经症状,死亡率100%;血凝性脑脊髓炎病毒(HEV)特异性引物RT-PCR扩增结果阳性;其S基因序列与Gen Bank中登录的HEV-67N相应基因序列的同源性高达99.6%。结果表明,分离的病毒为猪血凝性脑脊髓炎病毒,分离株暂命名为HEV-CC-2007。

猪血凝性脑脊髓炎病毒, 分离鉴定, 序列分析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大熊猫血清犬腺病毒抗体调查

贺文琦, 夏咸柱, 高玉伟, 李德生, 王鹏彦, 黄耕, 武银莲

中国兽医杂志2004年(第40卷)第4期/Chinese Journal of Veterinary Medicine,-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东北虎巴氏杆菌病的病原分离鉴定及耐药性分析

贺文琦, 宋德光, 陆慧君, 佟庆彬, 成军, 高丰

中国预防兽医学报2007年1月第29卷第1期/Chinese Journal of Preventive Veterinary Medicine Vol.29, No.1, Jan. 2007,-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确定从死亡东北虎脏器组织中分离获得的1株细菌的特性,通过菌体形态、菌落形态、革兰氏和美蓝染色特性、生化特性、血清型、动物致病性试验等系统鉴定,确定其为高致病性的多杀性巴氏杆菌。20种常用抗菌药物的纸片法药敏试验结果证明,该菌株仅对新霉素、头孢唑啉和卡那霉素3种药物敏感,对大多数抗菌药物高度耐药。经电镜负染观察及传代细胞系和鸡胚进行病毒分离,结果均为阴性。

东北虎, 巴氏杆菌, 分离鉴定, 耐药性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虎血清犬腺病毒抗体调查

贺文琦, , 夏咸柱, 高玉伟, 孙贺廷, 王立刚, 刘丹, 薛琳, 黄耕

兽类学报2005年第25卷第3期 /Acta Theriologica Sinica. 200, 25(3): 310-312,-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In order to investigate the incidence of canine adenovirus (CAV) infection, sera from a total of 109 unvaccinated tigers from 6 districts of China were examined for antibodies to canine adenovirus type I (CAV-1) and canine adenovirus type II (CAV-2) by hemagglutination inhibition (HI) test. Antibodies to CAV-1 and CAV-2 were prevalent with positivity rates of 28.4 % and 10.1 %, respectively. The results suggested that tigers can be infected by CAV.

虎, 犬腺病毒, 血凝抑制抗体

上传时间

2008年04月23日

【期刊论文】虎源流感病毒RT-PCR检测方法的建立及其应用研究

贺文琦, , 高玉伟, 夏咸柱, 杨松涛, 王立刚, 刘丹

中国农学通报2006 年 11 月第 22 卷 第 11 期/Chinese Agricultural Science Bulletin Vol. 22, No.11, 2006 November,-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为临床上能快速诊断虎流感,通过对已分离获得的虎源H5N1流感病毒和Gen Bank中报道的A型H5N1亚型流感病毒的NP、HA、NA序列,设计合成各个基因的特异性PCR扩增引物和A型流感病毒通用反转录引物。通过优化反应体系及条件,建立一步法可同时扩增出3个基因的联合RT-PCR检测方法。将该方法用于临床病料检测,并与电镜负染、HA/HI及病毒分离等方法进行比较。结果,NP、HA、NA基因的扩增片段大小分别为464bp、581bp、173bp,其检测的敏感性约100个TCID50。该方法的检出率和病毒分离结果相符,高于电镜负染和HA/HI试验。结果显示,该方法可用于虎源流感病毒的临床或实验室检测。

虎源流感病毒, H5N1, RT-PCR, 检测方法

合作学者

  • 贺文琦 邀请

    吉林大学,吉林

    尚未开通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