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邀请同行关闭

只需输入对方姓名和电子邮箱,就可以邀请你的同行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真实姓名:

电子邮件:

尊敬的

我诚挚的邀请你加入中国科技论文在线,点击

链接,进入网站进行注册。

添加个性化留言

已为您找到该学者16条结果 成果回收站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1日

【期刊论文】高脂血症在左室重构中的作用

张梅, 郭顺华, 李恒青, 梁玉婵

,-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高血压患者中血脂对左室重构影响。方法172例高血压患者检测舒张末室间隔(ⅣS)厚度,舒张末左室后壁(LVPW)厚度,左室舒张末内径(LVDd),测量体表面积(BSA),计算左室重量(LVM)、左室重量指数(LVMl)。根据LVM、RWT将病人分成正常组、向心性重构组、离心性肥厚组、向心性肥厚组;并将检测血脂总胆固醇(TC)、甘油三脂(TG)、高密度脂蛋白(HDL-C)、低密度脂蛋白(LDL-C)在各组间进行统计学分析。结果向心性重构组、离心性肥厚组、向心性肥厚组的,TC、TG、HDL-C、LDL-C与正常组有统计学差异:前三者间无统计学差异。结论高血压病患者除血压因素外,高,TC、TG、LDL-C及低HDL-C可能通过一系列影响,对发生左室重构起一定的作用。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1日

【期刊论文】四种药物对兔动脉粥样硬化消退治疗的作用

张梅, 张运, 张园园, 高月花, 李秀昌, 郑兆伦

中国循环杂志,2003,18(5):379~38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辛伐他汀、普罗布考、卡托普利和中药对动脉粥样硬化消退作用。方法:55只兔饲养高胆固醇饲料,12周末将40只兔随机分为自然消退组、辛伐他汀组、普罗布考组、卡托普利组和中药组,每组8只;于实验开始、12周末、24周末测量腹主动脉内中膜厚度和内中膜校正的声学密度值(%)。对比超声测量的内中膜厚度与病理测值。结果:病理测量的腹主动脉内中膜厚度与超声测值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4个药物治疗组内中膜厚度均显著低于自然消退组(P均<0.05),服药后内中膜厚度依次为辛伐他汀组<普罗布考组<中药组<卡托普利组<自然消退组。消退治疗后内中膜校正回声强度(%)均显著增高(P<0.05),依次为普罗布考组>辛伐他汀组>中药组或卡托普利组。结论:辛伐他汀、普罗布考、卡托普利和中药均有不同程度消退实验兔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其中以辛伐他汀效果最佳。高频超声技术可作为定性和定量随访动脉粥样硬化动态变化的可靠方法。

动脉粥样硬化 腹主动脉 超声检查 消退治疗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1日

【期刊论文】国产伊贝沙坦与氯沙坦降压作用的对比观察

张梅, 黎莉, 张运, 卜培莉, 郑兆通, 朱兴雷, 高洁, 郭新贵, 林宪如, 孙玉林, 秦玉花①

中国循环杂志,2002,17(5):349~349,-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上传时间

2006年12月01日

【期刊论文】超声检查对颈动脉粥样硬化血管重构的研究

张梅, 张运, 高月花, 张园园, 葛志明, 季晓平

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2002,11(4):229~231,-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颈动脉粥样硬化血管重构声像图改变。方法对88例颈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患者应用体表超声测量颈动脉血管总面积、管腔面积、斑块面积、面积狭窄率和偏心指数。结果 斑块部位斑块面积与血管总面积正相关(r=0.56,P<0.05),与管腔面积无相关性,管腔面积与狭窄程度呈负相关(r=-0.35,P<0.05)。当狭窄程度≤25%时,管腔面积与狭窄程度无相关性,当狭窄程度>25%时,管腔面积与狭窄程度呈负相关(r=-0.38,P<0.05)。软斑组血管总面积与斑块面积正相关(r=0.66,P<0.02),硬斑组血管总面积与斑块面积亦呈正相关(r=0.59,P<0.01)。向心性斑块组斑块面积与血管面积呈正相关(r=0.57,P<0.01),与管腔面积无相关性,管腔面积与狭窄程度呈负相关(r=-0.63,P<0.005)。偏心性斑块组斑块面积与血管面积呈正相关(r=0.71,P<0.01),与管腔面积无相关关系,管腔面积与狭窄程度呈负相关(r=-0.46,P<0.05)。结论 高频体表超声可准确反映周围动脉粥样硬化血管重构像。

超声检查, 颈动脉, 动脉粥样硬化

上传时间

2006年11月16日

【期刊论文】周围动脉内膜一中层增厚的诊断和药物干预的研究

张梅, 张运, 张薇, 赵玉霞, 高月花, 张园园

中华医学杂志,2004,84(15):1252~1256,-0001,():

-1年11月30日

摘要

目的探讨颈动脉、股动脉、胸主动脉粥样硬化的超声诊断标准、自然演变及药物的干预作用。方法研究对象包括259名正常人和102例动脉粥样硬化(AS)患者。在125名正常人及AS患者中进行了体表高频超声技术检查,在134名正常人中进行了经食管超声检查。将AS患者随机分为辛伐他汀组、普罗布考组、卡托普利组,测量颈动脉和股动脉后壁正常部位内膜一中层厚度(IMT)包括正常部位IMT值(IMT),最大IMT(IMT),4条动脉最大IMT平均值(IMT),4条动脉中单个最大IMT(IMT),分别服用辛伐他汀、普罗布考、卡托普利,3年后复查。结果随年龄增加,胸主动脉、颈动脉及股动脉IMT呈增加趋势;正常人颈动脉、股动脉和胸主动脉IMT分别为0.63mm±0.15mm、0.68mm±0.21mm、1.02mm±0.22mm,上限分别为0.93mm、1.10mm、1.46mm。IMT^的平均年增长速度为0.023mm。各组治疗前后斑块部位IMT有增加趋势,但各治疗组IMT。增加的幅度显著低于对照组。结论正常人颈动脉、股动脉及胸主动脉的IMT呈增龄性改变。建议颈动脉、股动脉和胸主动脉IMT增厚的超声诊断标准应分别为>0.93mm,>1.10mm和>1.46mm。药物治疗具有延缓动脉粥样硬化进展的作用,高频超声技术能够可靠的观察颈动脉和股动脉动脉粥样硬化的消长改变。

动脉硬化, 超声检查, 卡托普利

合作学者

  • 张梅 邀请

    山东大学,山东

    尚未开通主页